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慶祝回歸25周年/五光十色迎7.1 同心向《前》譜新篇

時間:2022-06-29 04:24:22來源:大公报

  圖:慶委會在維園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20名1997年出生的香港青年組成合唱團,獻唱《前》和《我和我的祖國》,表達對祖國、對香港的美好祝願。

  香港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全港張燈結綵,五星紅旗和特區區旗在各處飄揚,全城一片歡欣喜慶。各界舉辦的慶祝活動「五光十色」,為香港與祖國送上祝福:20名1997年出生的香港青年獻唱《前》和《我和我的祖國》,巴士與的士組成巡遊車隊,漁船維港巡遊,25隻麒麟瑞獸表演「陸上龍舟」,船隻上亮起五彩繽紛的燈飾供市民「打卡」……。

  市民紛紛表示,自從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港人生活安穩,大家對「一國兩制」充滿信心,他們同心祝願社會繼續繁榮安定,攜手譜寫香港新篇章。\大公報記者 常彧璠、吳俊宏、鍾怡(文) 何嘉駿、林少權、鍾怡、古倬勳(圖)

  各界慶委會系列活動 全港市民共享喜悅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系列活動,昨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正式拉開帷幕。

  20名1997年出生的香港青年組成合唱團,獻唱《前》和《我和我的祖國》,表達對祖國、對香港的美好祝願。

  由昨日起,維多利亞公園以慶回歸為主題設置不同類型的大型展示打卡裝置,如大型國旗及區旗展示、創意燈光裝置、水幕特效展示及特色打卡點等,一連六日免費開放給公眾,讓市民參觀遊覽拍照,同慶同樂。

  維園設特色打卡點

  全國政協常委、慶委會主席譚錦球以視頻形式致辭時表示,過去幾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但前有風浪,後有港灣,中央堅持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果斷出手穩住香港大局,「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令香港在祖國的支持下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祝願未來「香港好,祖國好;祖國好,香港更好。」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表示,回歸以來,香港能夠跨越艱難,除了國家的支持和市民的奮進外,亦有賴於社會各界的群策群力,期望慶委會的慶回歸系列活動能將熱鬧氣氛帶到各個社區、各個階層,令全港市民共享回歸的喜悅,弘揚愛國愛港精神。

  慶委會籌委會會長陳鴻道說,回歸祖國25年的香港,正像年輕人一樣意氣風發,各界更應堅定對「一國兩制」和香港前景的信心,讓市民安居樂業,讓社會團結共融,並更積極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活動結束後,掛上「同心慶回歸 同行創未來」橫幅的開篷巴士從維多利亞公園開出,到中環民耀街與26輛慶回歸的士匯合,並往柴灣方向行駛,環遊港島,喜慶氣氛濃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