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防疫情反彈 為通關創條件\蔡樹文

時間:2022-06-29 04:23:49來源:大公报

  國務院新冠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公布新的防控方案,把密切接觸者和入境人員隔離時間由「14+7」縮短為「7+3」,即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由14天減至7天,其後的居家健康監測由7天減至3天。

  內地調整入境人員檢疫規定,縮短了隔離觀察及居家監測時間,有利香港與內地交流。當然,有些人認為「7+3」的檢疫時間仍然太長,隨着對疫情的科學防治和更深入的了解,相信不同地區會不斷調整防控方案。

  疫情打亂了香港與內地及海外之間的聯繫,影響經濟與家庭團聚,更拖慢了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的各項工作。然而,疫情不會短時間內消失,當局必須思考如何在防疫與正常生活當中取得平衡的方法,減低疫情對經濟、民生的影響。

  盡快實現有序通關,對香港這個開放型社會尤其重要。爭取早日通關,固然被新一屆特區政府視為短期內的重要工作,但我們要明白,這不僅是特區政府的責任,也是全體港人的責任。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各方努力盡快遏止每天的感染數字,提高全民疫苗接種率,為通關創造條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