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慶祝回歸25周年/回歸慶典加強保安 全港禁飛無人機

時間:2022-06-29 04:23:34來源:大公报

  圖:警員在會展外打開行人路渠蓋,進行保安檢查。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警方正作保安部署,確保有關活動在有序及安全的情況下進行,包括設核心保安區、灣仔多路段實行交通管制、臨時關閉會展站、維港兩岸設臨時禁飛區、全港禁飛小型無人機等安排。\大公報記者 義昊(文) 何嘉駿(圖)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隊有責任採取適當措施,確保回歸慶典的安全。警方除將向國家主席提供近身保衞、慶祝活動場地保安,及車隊護送外,亦會把他逗留、途經地區設為核心保安區,其他範圍則為保安區,因此沿途行車線及行人天橋需短暫封閉,警方將在現場實施車輛人流管制。預計金鐘及灣仔北一帶會受到較大影響,特別是灣仔北一帶交通將非常擠塞。警方呼籲駕車人士如無必要,應盡量避免進入這些地區。若要駕車進入這些地區,請及早計劃行程,保持忍讓及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灣仔北今凌晨起封路

  今日凌晨起灣仔北將分階段封路,特別交通安排期間,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及博覽道東巴士總站亦將臨時停用,途經巴士將改道或縮短路線。東鐵綫會展站則將於6月30日凌晨1時至7月1日下午2時臨時封閉。

  另外,由於飛行服務隊及警方在安保行動期間,會有十分頻繁的飛行活動,民航處將於維港兩岸設臨時禁飛區,限制一般飛機及其他飛行裝置飛行。至於小型無人機方面,經警方審視風險後,決定在國家主席出席活動期間,將全港列為小型無人機限飛區。警方解釋,有關決定經過謹慎風險評估,包括參考內地及海外領袖出席活動時的無人機限飛安排、外國無人機襲擊案例,以及了解無人機技術等,因活動行程需要保密,需要在確保國家主席人身安全及市民用無人機之間取得平衡。

  至於傳媒採訪安排,警方指出,政府新聞處會統籌及協調會場內傳媒採訪,主要活動場地外亦將設有採訪區,方便傳媒工作,但需要核實進出採訪區記者的身份,亦會對其隨身物品進行檢查。除此之外,警方亦會在保安區外預留指定的公眾活動區供市民進行公眾活動。因應疫情,警方呼籲參與公眾活動人士,除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外,亦需保持社交距離及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以免違法。

  警方發言人強調,因應地緣政治及國際形勢,相信國家主席來港出席活動一定是世界焦點。而近年來香港本土恐怖主義有抬頭跡象,因此警方會確保所有慶祝活動安全有序進行,不容忍安保受干擾,如遇影響安全行為,會採取果斷執法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