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內地設DSE試場惠及港人子弟

時間:2022-06-28 04:23:5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考評局日前向學校發出通告指,在2024年起接受內地合資格學校參加及舉辦香港中學文憑試(DSE)。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校長鄭景亮昨日接受傳媒採訪表示:「隨大灣區發展政策,更多港人到內地大灣區就業就學。而在內地進行DSE考試是惠及內地港人學生的措施。」而有關措施會否吸引更多內地生報考DSE就存在未知數。目前報考DSE課程的內地生,一般都是希望出國升學,因此數目有限。

  未來料每年千人內地應考

  鄭校長提及,近年受疫情影響,學生回港應考在操作上很麻煩,因為就算沒有隔離政策,都要經常做核酸測驗。如可在內地應試,將會為港人子弟帶來方便。

  據鄭校長所知,暫時內地大灣區有四間港人子弟校,他說:「去年7、8月份,有關學校公布收生申請時,個別學校有多逾7000宗申請,因此有需要在內地設立DSE考場。」而他目前估算,未來每年最少都有1000人會在內地參加文憑試。

  被問及內地考DSE的認受性問題,他表示要對考評局有信心,指其於海外的認受性很高。有相關機制和指引,大家都會依足機制而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