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積極支援/青年工作有學問 區區服務大不同

時間:2022-06-28 04:23:36來源:大公报

  梁毓偉是「喇沙仔」,從小在九龍城區長大。「小時候陪阿媽去街市買餸,長大了就在這區走動,朋友都住在這邊。所以對這一區很有感情。」自然而然地,九龍城區成為梁毓偉參與青年工作的起點。

  基層社區應注重經濟支援

  從地區工作出身,來到要為全港青年發聲的立法會議員位置上,梁毓偉直言每一區的區情都不同,青年服務的發展方向也不一樣。他舉例說,在條件比較好的社區,可以更注重傳統的青年發展,比如實習、交流這類項目。但在基層家庭比較多的地區,青年工作應該注重為青年人提供經濟上的保障,或者為雙職家庭提供支援。「如果反過來,你讓青年去學習交流,卻連一些最基本的學習保障都無法提供,那工作就需要反思了」。

  新一屆政府將成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梁毓偉認為方向正確,應該發揮民政與青年事務的協同效應,在地區層面針對性地解決當區青年最迫切的問題。

  梁毓偉說:「如果還是青年做青年的,民政做民政的,那合併就沒有意義。如何在政策局內部做好溝通工作,我認為政府應該在這方面多下功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