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65%學生因上網與家人衝突

時間:2022-06-26 04:23: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學校社會工作組一項調查發現,過半數受訪學生表示,每日的課外上網時間平均達4小時或以上,近14%的學生更達7小時或以上。另外,半數學生會因上網被打擾而表現煩躁;65%受訪者因上網問題而曾與家人衝突。

  工作組於去年10月,向14間中學共2256名中二及中三學生進行問卷調查,了解疫情下學生的上網習慣。調查結果顯示,51.8%受訪學生每日平均課外上網時間達4小時或以上,其中13.9%更達7小時或以上。

  調查結果並顯示,68%學生回家後會立即上網,50.1%人表示會因上網被打擾而表現煩躁;有65.6%受訪學生曾因上網問題與家人衝突;57.2%學生喜歡上網多於與家人相聚。機構按調查數據分析,有中度網絡成癮傾向的學生,會較多與家人因上網問題而發生衝突。

  工作組觀察發現,家長會因擔心上網時間過長而影響學業等問題,與子女發生矛盾;子女則認為父母不理解網絡的重要性,會在時間分配等方面與父母發生摩擦。

  工作組社工黎燕芬表示,上網活動已是青少年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家長需將網絡世界出現的危機轉化為契機,協助子女健康上網,以讓他們在網絡世界中展現多元的潛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