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新思維緩解醫護荒\蔡樹文

時間:2022-06-26 04:23:35來源:大公报

  為紓解本港醫護人手短缺問題,醫管局提出「大灣區醫生交流計劃」,引入大灣區三甲醫院有經驗的醫生,與本地醫護合作為市民提供服務。醫管局正同廣東省衞健委商討,採用輪替制度,每人來港不超過一年,當局希望首批可以有5至10名醫生。

  引進5至10名大灣區醫生,對解決公立醫院人手短缺問題,雖是杯水車薪,但起碼拓寬了醫生來源渠道。此外,容許合資格境外醫學院畢業生,以特別註冊途徑來港執業,是解決醫生荒另一方法。

  香港不僅缺醫生,亦面臨醫護荒問題。融入大灣區發展是香港必由之路,解決醫護荒不能只着眼每年從大灣區引入多少醫生,必須從更高層次,思考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後,港人在大灣區面對的醫療服務需求一併考慮。我們應善用大灣區醫療資源優勢,兩地醫療體系須積極發揮互動、互補效應,創造多贏結局。

  香港缺醫護,但不缺錢。在大灣區三甲醫院「買位」,向在大灣區發展的港人提供醫療服務,同樣可減輕本地公營醫療系統壓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