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曾國衞及陳國基確診新冠肺炎

時間:2022-06-24 04:23:5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政府昨表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兼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三人的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陽性,確診新冠肺炎,他們正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隔離。曾國衞的妻子海關關長何珮珊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正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檢疫。

  曾:準備服用連花清瘟

  曾國衞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沒有病徵,沒有發燒,他備有連花清瘟膠囊,打算服用。政府發言人表示,曾國衞、陳國基分別在本周三(22日)和周一(20日)最後上班。陳國基因為妻子早前確診,他由本月21日起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檢疫。

  發展局發言人稱,劉俊傑因妻子早前確診,他由本月19日起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檢疫,並一直在家工作,本月17日最後上班。

  發展局常秘劉俊傑染疫

  政府發言人表示,曾國衞、陳國基、劉俊傑於工作時均有佩戴口罩,遵守有關防疫措施,包括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他們最近沒有外遊紀錄。

  陳國基、曾國衞早前分別獲任命為第六屆特區政府的政務司司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根據本港檢疫規定,接種至少兩劑疫苗的人士,在檢測陽性後第六、第七日連續兩日快速測試呈陰性,可在第七日解除隔離,換言之,陳國基與曾國衞最快下周四(30日)結束檢疫。

  對於確診會否影響二人出席7月1日的宣誓儀式,政府發言人昨日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相關官員的隔離安排,按照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所作出。政府會密切留意情況,以作適當安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