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愛國愛港/完善選舉制度 做好國民教育 提高學生國家意識民族認同

時間:2022-06-24 04:23:44來源:大公报

  圖:譚耀宗希望培養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與專業技能的新一代。

  回歸後的25周年中,2008北京奧運無疑是一件大事。「當年北京申奧成功,在香港也引起了極大轟動。」譚耀宗說,2008年5月奧運聖火抵港,總行程25公里,歷時6.5小時,10萬市民夾道歡迎,「可謂萬人空巷,搞得好熱鬧。」察覺到港人的國民身份認同空前高漲,政府有意「借東風」加強國民教育,「本是很應該的事,但反對派不停抹黑國民教育是『對年輕一代洗腦』,甚至拉攏學生家長一齊反對。」

  「好在現在一切重回正軌,完善後的選舉制度不會再被別有用心之人利用,可以專注於想落實的事。」譚耀宗說,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亦在政綱中提及,要充實國民教育體系,提高學生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培養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與專業技能的新一代。他相信政府將會充分發揮主動性,做好國民教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