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局製作《我和我的祖國》音樂錄像

時間:2022-06-23 04:23:35來源:大公报

  圖:教育局邀請多間中學的學生,參與製作《我和我的祖國》音樂錄像。

  【大公報訊】記者鍾怡報道: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藝術教育組邀請多間中學學生,參與《我和我的祖國》音樂錄像的製作,透過管弦樂和歌聲,奏唱出真摯心意,「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裏,都流出一首讚歌。」

  教育局特別邀請近年於香港學校音樂節獲獎的多間學校,以歌聲及管弦樂,獻頌《我和我的祖國》。

不同組合演唱結合中西樂器

  新編版本包括不同組合的人聲演唱方式,以及中國與西方樂器的演奏,教師可透過錄像向學生介紹中文歌曲與中西樂器特色。

  教育局指出,利用中西管弦樂重新編曲的《我和我的祖國》,亦展現香港中外藝術文化共融的傳統。香港是一個中外文化薈萃的地方,在多元共融的環境中,每個人都有機會發揮專長、作出貢獻。

  教育局表示,希望學生藉着欣賞和歌唱《我和我的祖國》,了解歌詞的意義及歌曲中蘊含的意境,以加深他們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和國民身份認同。《我和我的祖國》音樂錄像已上載至YouTube教育局頻道及教育局教育多媒體網頁,供大家觀看。

  《我和我的祖國》創作於1983年,作詞家張藜及作曲家秦詠誠從祖國的山河美景獲得靈感,以第一人稱的手法訴說了「我和祖國」之間,亙古不變的情感。其後2019年的同名電影以流行曲風格改編此曲,作為電影主題曲,唱遍大江南北,深受人們喜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