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國政客眼中風景線 成港人悲痛史」

時間:2022-06-21 04:23:5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黑暴分子於2019年9月29日發起所謂「全球反極權」遊行,約500多名暴徒聚集政府總部,投擲汽油彈和磚頭,其中一名涉案36歲音樂製作人於夏慤道擲磚被捕,早前被裁定暴動罪成。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昨日(20日)判刑時指出,示威者在香港最繁盛之地展開攻防戰,衝着政總和立法會而來,案發日的兩天後便是10月1日,9月29日有政治敏感的意義,該音樂製作人被捕時不但一身「重裝備」,又曾掟磚,最終成為「戰場上的炮灰」,需為其行為付出沉重代價,判囚五年。

  音樂製作人暴動囚五年

  三名被告分別為莫震宇(36歲,音樂製作人)、楊樂謙(21歲,學生)及李其浚(24歲,電腦技術員),被控於案發日在金鐘政府總部外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暴動。次被告和第三被告早前被判囚四年半,首被告因確診新冠肺炎押後至昨日判刑。

  陳官判刑時指出,辯方的求情沒有實質內容,求情信亦欠奉,顯示他沒有悔意。陳官續表示,該次暴動規模之廣、暴徒之多及組織之強,令市民咋舌。現場是香港最繁盛之地,暴徒攻擊之處亦是權力核心的標記,挑戰和衝擊中央及香港的管治。案發日亦有其敏感意思,兩日後便是十一國慶。政總旁的立法會於七一曾被「攻陷」,遭大肆破壞。陳官形容:「外國政客眼中的風景線,成為普羅大眾守法香港市民嘅悲痛史。」

  陳官認為首被告積極參與,有「豬嘴」、頭盔等「重裝備」,亦曾掟磚,被制服時亦作反抗,認為首被告需為其行為付出沉重的代價,判刑需具阻嚇性,最終判監五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