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熱話/《大公報》回來了 杏花邨居民:好開心!

時間:2022-06-21 04:23:46來源:大公报

  圖:杏花邨居民無懼日曬雨淋,堅持到杏花新城商場外排隊拿取《大公報》。

  杏花邨業主委員會(住宅)黑暴期間被亂港分子騎劫,自2020年7月起停止在邨內大廈大堂擺放《大公報》贈閱版,剝奪近兩萬名住戶閱讀優質媒體報章的權利。幸而在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及「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實施下,香港迎來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階段,《大公報》亦終於回歸杏花邨。

  今年新上任的杏花邨業委會已應大批居民的要求,邀請《大公報》於下月起開始恢復在座頭擺放,居民得知喜訊後紛紛讚好。\大公報記者 趙明新

  黑暴期間杏花邨業委會遭反中亂港分子、前東區區議員黃宜等人騎劫,把政治暴力帶入社區,又夥同《蘋果日報》等「黃媒」煽動「港獨」及暴力,企圖把杏花邨染「黃」。2020年7月,黃宜更以「噪音擾民及增添保安工作」等無稽理由,未經諮詢居民便以黑箱作業手段,取消杏花邨十多年來在座頭擺放《大公報》贈閱版及其他免費報章的居民福利,令居民極度不滿。

  「全靠《大公報》伸張正義」

  杏花邨遭亂港勢力騎劫期間,經歷連番折騰,黃宜怠辦邨務,懶理港鐵車廠噪音困擾居民,又在邨內包庇暴徒,帶頭抹黑警方執法,並無視有邨內長者遭疑似黑暴分子在公眾地方張貼「大頭相」恐嚇的求助,種種惡行及不作為,令街坊大呻安樂窩慘遭摧毀。

  曾身受黑暴禍害的杏花邨居民李先生憶述:「當時我哋邨民真係好慘!啲地方畀佢哋寫晒『港獨』口號,又畫黑暴公仔、貼海報。佢哋會每晚深夜喺屋企嗌口號,你一句我一句,嘈到人哋無得瞓。黃宜又唔做嘢(邨務),唔係『黃絲』嘅求助一概唔理,好多老人家有需要搵佢同業委會幫手都無人理。2019年11月區議會選舉時,我仲親眼見過有人將座頭一大疊《大公報》丟落垃圾筒,擺明想『滅聲』。」

  李先生得知《大公報》贈閱版有望重新入邨,非常雀躍:「好開心!好歡迎!其實自從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暴徒都唔敢再出嚟搞事,成條杏花邨乾淨返、平靜返。喺黑暴入侵杏花邨呢件事上,真係全靠《大公報》伸張正義,亦多得居民自發組織的『守護杏花團隊』與黑暴抗衡,加上有國安法,令我哋家園回歸寧靜,有返個安樂窩。」

  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及立法會通過修例要求區議員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後,超過200名「黃絲」區議員爭相辭去相關職務。作賊心虛的黃宜亦不例外,她聲稱「因健康理由」辭職,去年初更傳出已潛逃英國,其他杏花邨業委會的「黃絲」委員亦相繼知難而退。

  滿足居民對多元化資訊需求

  今年5月新一屆杏花邨業委會正式就任,其中一個重點工作便是把《大公報》贈閱版等免費報章帶回座頭,方便居民。據了解,業委會已向《大公報》發出邀請,並希望至少能為居民提供兩至三份免費報章,以滿足居民對多元化資訊的需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