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DSE語文失手 都大研彈性取錄

時間:2022-06-21 04:23:4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凱晴報道:因應本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生疫下應考面對更大挑戰,香港都會大學(都大)本年採取彈性收生安排。考生在中、英文其中一科的成績僅達二級,但其他學科仍符合最低入學要求及其中一科考獲5*或以上成績,並符合心儀報讀課程的收生要求,將作特別收生考慮。

  新安排適用於下學年(除護理及健康學相關課程外)所有「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課程。

  都大學術副校長關清平教授表示,期望透過是次彈性收生安排,為偶有失手的考生提供升學途徑,繼續選擇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發揮潛能。

  新安排下,如考生就算中文或英文其中一科「失手」,成績僅達第二級,但其他學科仍符合最低入學要求,且於其中一科甲類科目考獲5*或以上成績;同時考生所持的總成績符合心儀報讀課程的最低錄取分數,以及把該課程放在聯招中的A組別,並通過相關面試要求。符合以上條件,都大將會作特別收生考慮。

  此外,為獎勵入學成績優異和才華出眾的新生,都大早前宣布推出「摘星入學獎學金」。凡聯招入學的新生,如在文憑試中任何甲類科目取得5*或5**的成績,即可獲發港幣四萬元獎學金;亦提供多項豐富的聯招入學獎學金予聯招生及優秀運動員,獎學金高達港幣十二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