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科院將辦研討會 鼓勵投身科研

時間:2022-06-21 04:23:4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香港在科創領域上求才若渴,然而,要成為當中一分子,需要克服什麼困難?香港科學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教授、香港青年科學院院長岑浩璋教授,以及首屆丘成桐中學科學獎(亞洲)數學科銀獎得主楊汶璁,將在本月26日(周日)出席香港青年科學院舉辦的「三代科學人」網絡研討會,分享他們在科研路上的心得及經驗,鼓勵有志的年輕人投身科研。

  此外,如何利用創新科技推動香港「再工業化」亦極為重要,青科院就有不少院士成功將研發技術轉化為實際應用,其中香港大學(港大)工程學院機械工程系黃明欣教授研發出「可殺滅新冠病毒的不銹鋼」,他將在本月24日(周五)於青科院與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合辦的「科技x工業研討會:先進製造技術」網絡研討會,解構全球首個自身表面可以殺滅新冠病毒的不銹鋼如何誕生;青科院另一院士、中文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副教授陳世祈也會在研討會講述3D納米製造技術及「微增材製造技術」的最新發展。兩場網絡研討會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參與,詳情可參閱青科院網頁(https://yashk.org.hk/)。

  成立四年的青科院,成員為各大專院校,有志為社區服務的年輕科學家。該院新院士會由現任院士提名及投票選出,以招募更多科學家加入,以科研貢獻社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