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校STEM+E比賽頒獎 智能產品奪雙冠軍

時間:2022-06-21 04:23:44來源:大公报

  圖:逾80間中學參與聯校STEM+E比賽,設計創新科技商業計劃。

  【大公報訊】STEM+E Consortium、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合辦的STEM+E比賽2022於本月18日舉行頒獎典禮。在初創組中,旨在減少行山意外傷亡的智能手杖租賃項目──「Stickerz」,以及利用物聯網技術、自動調節校園用電的節能方案「睿智皆留」,獲得雙冠軍。

  據悉,該比賽於今年3月開展,為期3個月,決賽已於5月底進行,共吸引逾80間中學,超過400名學生組隊參與。比賽連繫14間數碼港及科技園公司的初創公司,以及多位商界領袖參與,而學生跨校組成92隊,分為「初創組」及「企業組」。

  此次比賽「初創組」的雙冠軍隊伍分別為「Stickerz」及「睿智皆留」。Stickerz在配對初創公司所研發的具跌倒偵測、自動通報等功能的智能手杖上,加強如增設蜂鳴器等功能,進而由主攻長者市場,擴闊至行山人士市場,旨在減少傷者因未能及時獲救造成的傷亡情況。而「睿智皆留」有見電費佔學校開支的比例甚高,選擇利用初創公司的物聯網技術,為學校設計智能校園方案,監察及自動調節校園耗電量,為學校節省電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