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解之緣/每次畢業均「撞正」疫情

時間:2022-06-21 04:23:38來源:大公报

  回歸二十五年,香港備受考驗,曾多次受疫症襲擊,當中除了現時已肆虐近兩年半的新冠肺炎疫情,2003年沙士橫行,2009年亦有豬流感,疫症蔓延期間,社會運作被打斷,學醫的詠欣有着深刻的體會,笑指其畢業禮與疫情結下不解之緣。

  2003年六歲的詠欣幼稚園畢業,惟畢業禮卻因沙士疫情而取消,「我記得當時沙士在淘大花園爆發,離我家很近,我們有一段時間好少出門,媽媽帶着我上街時,都是急步而行,我好似被人拖着走。」她還記得當年街外的氣氛比較冷清及沉重,人流稀少,每次外出總是「急急腳」被拖行。

  無巧不成話,2009年詠欣小學畢業禮又「撞正」豬流感,「我至今對當時的小學畢業禮都沒有印象,沒有記憶,相信都是沒有畢業禮。」修畢六年的中醫大學課程,去年的畢業禮同樣被新冠疫情「騎劫」,「疫情橫跨這麼長時間,一定有影響,大學的畢業禮都受人數限制,分批進行。」這個未能集體參與、受規限的畢業禮在去年十一月舉行,「影相亦要戴口罩,可真難忘。」雖然每次疫情為她帶來不一樣的畢業禮,但至今再次談起,她只當笑話一則,面帶和藹可親的笑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