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揚光大/喜見外國人熱愛中醫文化

時間:2022-06-21 04:23:38來源:大公报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詠欣曾多次前往外國中醫義診及交流,發現不少外國人喜愛中醫文化,曾在菲律賓看見當地人針灸手法純熟如專業醫師,令其驚喜不已。

  詠欣早年參加全仁中醫往菲律賓義診,該機構與當地非牟利組織合作,開展針灸師計劃,安排本港中醫師往當地教授針灸技術,並將中醫技術翻譯成英文配合教材,深入淺出地將中醫知識傾囊相授。詠欣到達當地,看見成果不禁大吃一驚,「我看見菲律賓人也會針灸,骨傷手法純熟,令我十分驚訝。」當時她仍是一名中醫學生,看到菲律賓人純熟的中醫技術亦感自愧不如。

  除了中醫義診,詠欣多年來亦前往外國參加交流團,包括澳洲及加拿大,發現外國人對中醫學十分接受,「外國學醫的人士對中醫感到興趣,都想試,我去過不同地方,當地人對針灸及服中藥的接受程度甚高。」她指中藥雖苦,但不少外國人都不抗拒。她還記得早年在菲律賓義診,一名婦女因手指痛求診中醫,醫師替她手指關節作針灸,她「咬住件衫」去忍受十指痛歸心的痛楚,詠欣想起亦覺啼笑皆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