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嶺大與牛津辦研討會 探討學生自主能力

時間:2022-06-18 04:23:36來源:大公报

  圖:嶺南大學與牛津大學的師生早前合辦研討會,探討全球高等教育界所關注的議題。

  【大公報訊】嶺南大學(嶺大)政策研究院與英國牛津大學全球高等教育中心於2022年6月6日至7日,合辦一場以專上院校學生及畢業生的自主能動性與自我塑型為主題的學術研討及交流會,探討全球高等教育界所關注的議題。

  牛津大學全球高等教育中心總監Simon Marginson教授在致開幕辭時,提出自我塑型的四個要素──自主性、學習意願、反思能力和對知識的追求,並指出學生發展這些素質時並不是獨自進行,而是與同期的同學一起培養。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指出,雖然將高等教育視為創造人力資本的過程這個傳統觀點沒有錯,但培養學生懂得透過反思去自我塑型的能力也是至關重要的。

  莫教授認為是次研討會對鼓勵大家就這一領域進行研究合作有重大意義。

  據悉,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在嶺大校園和網上同步舉行,吸引約100名學者出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