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行會臨時抽起公務員加薪議程

時間:2022-06-08 04:23:44來源:大公报

  圖:消息指,行政會議原定昨日討論公務員加薪幅度,但議程卻被臨時抽起。

  【大公報訊】行政會議原定在昨日的會議上討論公務員薪酬調整事宜,有消息稱相關議程最終被臨時抽起,未有展開討論。行會成員湯家驊接受媒體查詢時表示,社會對高級公務員薪資加幅有爭議,政府要全面考慮,不排除本屆行會未能完成審議並交新一屆政府處理的可能性。

  商會:高層加幅脫離現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重申,薪酬趨勢指標只是六個因素其中之一,「六個因素是互動的考慮,不是機械式的考慮」。她本人會與行政會議一起認真考慮,得出一個「最符合方方面面因素的考慮(結果)」。

  2022年的薪酬趨勢調查初步結果上月出爐,高級公務員薪趨淨指標為7.26%,中級為4.55%,低級為2.04%,其中高級公務員指標幅度引起關注。多個公務員工會表示,過去兩年公務員都凍薪,理應給予合理薪酬調整。但有商會則批評高層公務員加薪脫離現實,企業難以跟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