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紀念Logo公布

時間:2022-05-29 04:23:37來源:大公报

  圖:《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紀念Logo

  【大公報訊】2022年是《大公報》創刊120周年。近日,《大公報》設計了創刊120周年紀念Logo(圖),並對外公布使用。

  《大公報》120周年紀念Logo以數字120為框架設計,配以《大公報》報頭字。數字呈金色,寓意《大公報》的金字招牌及「金話筒」的定位;流暢的線條嵌入跑道元素,寓意在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新時代,《大公報》乘勢而上、奔向未來。該Logo設計過程中,報社不少員工踴躍投稿、出謀劃策,最終在多個設計方案中選定。

  在新時代乘勢而上奔向未來

  《大公報》創刊於1902年,是迄今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華文報紙。自創刊以來,《大公報》以「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為辦報宗旨,「文人論政,文章報國」為辦報特色,始終與民族同呼吸,與國家共命運。

  二十世紀八九十年代,《大公報》為香港的平穩過渡、順利回歸發揮了輿論先導作用;香港回歸後,《大公報》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及時傳遞中央聲音,團結凝聚香港社會各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忠實記錄和推動「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進入新時代,尤其是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成立之後,《大公報》加快融合發展步伐,實現了全媒體跨越式發展,傳播力影響力不斷增強,在支持香港撥亂反正,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人心回歸過程中,發揮了愛國愛港傳媒旗艦的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