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校清潔保安獲萬元抗疫津貼

時間:2022-05-28 04:23: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教育局昨日公布,關於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向受聘於專上院校、非官立學校和幼稚園(及其服務承辦商)的清潔及保安工作人員提供津貼的詳情,預計約33000名前線清潔或保安人員受惠,涉及總開支約為3億3400萬元。

  教育局表示,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已擴大涵蓋範圍,向專上院校、非官立學校和幼稚園的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提供為期五個月,每月2000元的津貼,合共一萬元,以向他們的防疫抗疫工作提供財政支援,並對他們在關鍵時刻盡忠職守予以肯定。

  據悉,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的「非官立學校和幼稚園清潔及保安工作人員津貼計劃」中,合資格申請領取津貼的包括直接受聘於學校的清潔及保安工作人員,或由獲學校委聘以履行服務合約的清潔/保安服務承辦商調派到學校的人員。「專上院校清潔及保安人員津貼計劃」則向受僱於36所專上院校及其服務承辦商的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提供特別津貼。

  教育局指,為從速審批及發放津貼,申請將經由專上院校、學校或服務承辦商提出,前線清潔或保安人員毋須自行提交申請。教育局亦表示,學校須在收到津貼後盡快向合資格人士發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