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宗新變種病例疑本地感染

時間:2022-05-27 04:23:4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本港新增4宗懷疑感染Omicron BA.2.12.1變種病毒的個案,疑在本港社區傳播,其中兩名患者在灣仔工作。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正為4宗個案進行全基因分析以確定所屬分支,並會調查該4宗個案與涉BA.2.12.1的太古城中心麥當勞群組的關係。

  本港昨日新增251宗確診,包括36宗輸入個案。新增4宗疑涉BA.2.12.1個案,涉及住在九龍城的三人家庭,63歲母親在灣仔會展中心任職清潔工,73歲父親退休,37歲女兒在中環任文職;另一位51歲女患者住在沙田,在灣仔入境大樓工作。

  該兩名分別63歲與51歲的女患者都在灣仔區工作,歐家榮表示,暫未發現二人有流行病學關連。而根據世衞資料,BA.2.12.1病毒分支是由BA.2衍生,和BA.2.2.2類似,傳播力可能較其他BA.2較強,但未有有力科學證據證明有更嚴重病徵。

  九龍塘幼稚園再多兩學生中招

  太古城麥當勞群組新增一名99歲女患者,她住在麗晶花園,已打一針疫苗,本月19日圍封強檢時被發現染疫,正在康復中,其同住外傭亦確診,惟暫未有基因排序;婆婆沒去過太古城麥當勞,但其病毒基因排序與麥當勞群組中一名居住麗晶花園同一大廈同層但不同座向的76歲婆婆一樣,群組累計11人染疫。

  九龍塘St. Catherine's國際英文幼稚園再多兩學生染疫,累計9人染疫。一人為早前爆疫課室的上午班學生,其母及家傭均檢測陽性,另一人不屬早前爆疫的兩個班別,同班其餘27名學生及5名教職員均檢測陰性。歐家榮稱,若幼稚園再無新個案,停課兩班別下周一(30日)可安全復課。

  由於疫情開始平穩,醫管局宣布,下周二(31日)起,醫院特別探訪服務擴至其他有住院服務的急症、專科醫院及兒童及青少年科精神科病房及部門,主要集中於留院超過一星期的病人,每病人每周可獲安排探訪一至兩次,每次探訪一小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