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港獨」周小龍撐暴斂財犯眾怒

時間:2022-05-27 04:23:26來源:大公报

  圖:機場職員核對樣貌及證件時,周小龍「頭耷耷」,擔心不能成功出境。\大公報調查組攝

  畏罪竄逃的Chickeeduck老闆周小龍,在2019年黑暴爆發期間,多次公開表示支持非法遊行集會,不斷合理化暴徒的行為,美化「港獨」及本地恐怖主義,煽動反政府及仇警言行,早已臭名遠播。\大公報記者 趙明新(文) 李斯達(資料)

  周小龍的惡行至少可追溯至2019年12月,當時周小龍在接受前《蘋果日報》的訪問時詆毀政府,散播所謂「市民是被政府激怒才上街」等謠言。2020年5月,周小龍在接受反中亂港分子鄭敬基訪問時,他見黑暴波及其分店,便乘機拉攏黑暴生意,公開抹黑香港國安法及發表反政府、反中央言論,聲稱「趁國安法未正式成立,叫李家超、特首落台,立了之後就顛覆國家」。事實上,有網民揭發他曾發表反「佔中」言論,惹來外界抨擊他在黑暴時突由「藍」變「黃」,是「牆頭草」,是為了個人利益的「變色龍」。

  店舖擺黑暴雕像 鼓吹違法暴力

    2020年6月,Chickeeduck在荃灣愉景新城商場童裝店,高調擺放2米高的黑暴雕像,以暴徒形象打造,黃頭盔、眼罩、防毒豬嘴、左手持旗杆、右手執雨傘,被外界批評誤導兒童以為暴徒是正義象徵,而店內亦設有所謂「連儂牆」,其後被商場以不符商戶裝飾標準要求移除。同期,周小龍的極端行徑使得他眾叛親離,時任全國人大代表、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胡曉明因「理念不同,所以分手」而辭去該公司董事一職,眾多政商界人士亦紛紛與周割席。

    Chickeeduck生意一落千丈,曾被揭發由2009年7月至2020年5月,被商戶業主入稟追租多達11次,欠租款項高達180萬元。2020年6月,根據當時政府公布的第二批保就業名單,Chickeeduck獲131萬元資助,承諾受薪員工約89人。

    香港國安法生效後,Chickeeduck仍死心不息,在分店繼續擺放反修例宣傳品,包括展示所謂「革命」及「港獨」物品,煽動鼓吹違法暴力,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被愛國團體多次到警察總部請願促請調查。

   2021年5月,Chickeeduck反覆在分店擺放黑暴雕像,多次被警方圍封及搜查,警方表示會深入研究該店有否干犯香港國安法,若有嫌疑可根據證據作出拘捕。同月,周小龍在接受前《蘋果日報》訪問時疑似交代「身後事」,聲稱不覺得自己犯法,會繼續做,繼續發聲云云。被問及法律責任時,又訛稱「我本人周小龍會承擔所有責任」。最終,他還是如其他反中亂港分子一樣「走佬」。

  借馬拉松宣「獨」  煽反政府

    2021年6月,周小龍高調撐「獨」媒,購入500份前《蘋果日報》於分店免費派發,瘋狂支持反中亂港勢力。2021年8月,周小龍將註冊23年的Chickeeduck公司名稱,轉名為「潤黃」及「潤道」有限公司,似暗將童裝品牌Chickeeduck與他的「黃店」切割關係。

    2021年10月,周小龍在其社交平台鼓吹可為渣馬選手的運動衫免費印上宣「獨」燙章,字體樣式更與黑暴的「港獨」標語一致,借體育活動之名撈一筆油水,並煽動反政府。

    2021年11月,Chickeeduck天后分店擺放了劉曉波像等相關物件,被地政總署、食環署及警員到場要求移走,其後周小龍將該雕像交給反中亂港組織社民連。其後,周小龍聲稱決定今年下半年結束經營實體店,上月他在網上發帖謂兩間童裝門市只經營最多3個月,而其網站則宣布東涌的童裝門市營運至今年5月。

    另外,去年11月,周小龍更被傳媒踢爆長期搞婚外情,對象為已婚女助手及人事部職員鄭鈺淇(Yuki),周對婚外情一直封口,避而不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