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協嘉許計劃表揚重回正軌青年

時間:2022-05-22 04:23:3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昨天舉行「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2022頒獎禮。八位曾誤入歧途的得獎青年,以個人經歷勉勵青年奉公守法。部分青年曾吸毒、或因不同的犯罪行為被捕,經家人關懷及社工輔導,最終能夠重拾目標和建立健康人生。

  今年頒獎禮以網上及實體混合模式同步進行,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擔任主禮嘉賓;荃灣獅子會會長施禮賢,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為得獎青年送上祝福及支持。

  跌倒後重拾生命意義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感謝懲教署與青協再合作,提名合適青年參加第九屆青協「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今年主題是「激活正能量」。他表示,中心每年接觸近4700多位青年,從中甄選青年參加有關計劃。「希望藉着青年的分享,讓大眾了解在跌倒後仍可得到身邊人支持,重拾生命意義」。

  智聰(化名)在年少時受到金錢及物質誘惑,並在不良朋輩的唆使下販毒,及後被捕及判入教導所。不過那時他看到自己的母親不辭勞苦到歌連臣角懲教所探望,讓他深深感受到家人的愛。

  智聰服刑後,明白到腳踏實地的重要,現時他在建築業上憑自己的汗水賺取一分一毫,為着開創食肆的夢想而堅持。

  而翔仔(化名)初中時與不良分子為伍,後因偷竊罪接受警司警誡後,明白重複犯錯的後果是十分嚴重。

  他參與社工安排的運動訓練,現時更由參加者轉為跑步訓練導師,讓他反思到自己也可以為別人出一分力,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還有亞新、嘉欣、Jade、小明、小妍、阿軍等人的故事結集成「重新出發」叢書,讓社會加深了解曾誤入歧途的青年心路歷程和成長需要。

  青協表示,邊緣及犯罪青少年經常面對的三大問題,包括「犯罪違規」、「性危機」及「吸毒」,青協社工為他們提供預防教育、危機介入與評估,以及輔導治療;另外亦推動專業協作和研發倡導。

  據了解,青協於上環永利街亦為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短期住宿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