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千里姻緣 情訂香江

時間:2022-05-21 04:23:45來源:大公报

  圖:昨日有逾400對新人趁「520」這個具有紀念意義的日子登記結婚。

  「520」,「我愛你」!維港之畔一早就洋溢着甜蜜歡樂的氛圍,一對對戀人選擇這個浪漫日子「拉埋天窗」,組織新家庭,全日逾四百對新人登記結婚。

  有新人在親友的見證與祝福下感受幸福與甜蜜;也有新人千里緣聚香江,相識相戀,但因仍未通關,未能迎來父母的現場祝福,只希望疫情盡快結束後,能返內地補辦婚禮。他們都認同,只有疫情受控、社會大環境穩定,市民的小家庭才能安穩發展。\大公報記者 王亞毛(文) 林少權、王亞毛(圖)

  其實兩年前就已經打算結婚

  「520」與普通話「我愛你」的諧音相近,有許多情侶選擇在這一天定下終身,未準備好踏入婚姻的情侶亦會在網上互相傾訴愛意。昨日香港有逾400對新人登記結婚,不少人選擇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的婚姻登記處行禮後,與親戚朋友一起,在美麗的維港岸邊合影留念。

  李先生來自遼寧大連,楊小姐則來自雲南,經過朋友介紹,兩個原本相隔千里的人緣聚香港,拍拖已有六年左右。「他(李先生)來香港多年已是永久居民,我剛來不久,其實兩年前就已經打算結婚,沒想到被疫情耽誤了很久,現時眼見有好轉,社會日趨穩定,便決定不再拖婚事。」

  真的很希望爸媽能來港見證

  楊小姐告訴記者,今年3月時他們就開始準備,決定在「520」這個具有紀念意義的日子登記結婚,又請了20多位朋友來見證,但因遲遲未通關,父母及所有親戚無法來港,只能靠朋友錄下行禮的過程,再把視頻傳給遠在內地的親人,「這麼重要的時刻,真的很希望他們能在身邊親眼見證,但實在無辦法……」談起父母,楊小姐忍不住紅了眼眶。

  但因仍擔心疫情,楊小姐稱當晚不會擺酒席,等防疫措施進一步放寬,希望能等到通關後,10月能有機會返回內地見到雙方父母,再補辦婚禮。疫下結婚實屬不易,限聚令幾時放寬、酒店餐廳能否訂到位等都是未知數。見到尖沙咀旁一對對的新人,與自己一樣,選擇這個充滿溫馨的日子結婚,組織新家庭,楊小姐綻開甜美的笑容說,感覺現時疫情受控,社會環境及經濟也逐漸趨於穩定,對香港的前景發展有信心。始終香港社會這個大家庭繁榮穩定,市民的小家庭才得以穩定、有得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