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時事追擊/隱形炒車陷阱 「撞車唔知點解」

時間:2022-05-11 04:23:40來源:大公报

  本港車多路窄,交通繁忙,部分道路的設計未能應付新城市發展,部分設計更有潛在缺陷。大公報記者綜合讀者報料及實地調查,發現四個隱形炒車陷阱,長期沒有改善,新手司機隨時中招,老手亦搖頭慨嘆「好易出事!」

  記者連日來在彩鳳徑與清水灣道交界實測,發現該處爭路情況最為危險,當車輛右轉駛入清水灣道時,需橫越一條上斜行車線,如上斜出現擠塞阻擋住司機視線,車輛駛出時分分鐘被落斜車輛高速撞上,難怪被人形容為「新牌仔陷阱」,「撞車都唔知點解!」\大公報記者 周亮恒、調查組(文) 調查組(圖)

  陷阱一

  清水灣道與彩鳳徑 危險T字路

  位於牛池灣清水灣道與彩鳳徑交界的危險T字路口,經常出現車輛爭路的危險情況。由於彩鳳徑內有多幢公屋及居屋林立,令出入的汽車流量大增。記者上周三(4日)繁忙時段再到現場觀察,又目擊危險狀況發生,有車輛經彩鳳徑駛出清水灣道上斜路面等候,其間阻礙上斜的車輛超過五分鐘仍未可以轉右駛出清水灣道,亦有從上而下的車輛停在黃格,阻礙車輛經彩鳳徑駛出,現場險象環生。

  陷阱二

  新清水灣道入觀塘道 急速連切三線

  記者又發現經新清水灣道沿坪石邨旁邊支路駛出觀塘道,如前往九龍灣商貿區,車輛必須經觀塘道上橋進入,在約120米距離內,車輛需要連續切三條行車線,才能駛入觀塘道天橋前往,惟觀塘道東行為主要幹道,車速快且流量多,往往造成爭路或車輛被迫停在路面等候過線,有機會造成危險甚至傷亡。

  陷阱三

  樂活道與連道交界 驚險讓線位

  香港島樂活道與連道交界是另一類危險馬路陷阱,車輛如需經樂活道右轉上山,便要停在與連道交界位置的讓線位,等待連道沒有車輛駛過才可轉右上山,但因連道車輛從下方上斜駛至,令司機難以預測路面情況,導致不少由連道上來的車輛要收慢或急停,不時出現驚險情況。

  陷阱四

  西貢露天車場出口 「新牌仔」怕怕

  西貢公立學校對開露天停車場同樣有類似情況,該路口為單程出雙程設計,駕駛者如欲右轉普通道往馬鞍山方向,首先須觀察兩邊的交通情況,而往馬鞍山方向的行車線因處於道路起伏高點,而停車場路口觀察的道路距離亦不足50米,令駕駛者難以預測車輛駛至情況,此類路口設計對「新牌仔」尤其困難,容易造成意外。同樣是單程出雙程設計的,還有西貢親民街往福民路的路口,司機駛出路口前須先觀察福民路雙向交通情況,而現場可視道路的距離偏短,令司機難以評估路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