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佛誕首納勞工假 網上辦浴佛大典

時間:2022-05-09 04:24:25來源:大公报

  圖:佛聯會舉辦的佛誕浴佛大典,因應防疫措施,第三年以網上形式進行。

  【大公報訊】昨天既是母親節,也是佛誕,多個佛教團體舉行浴佛法會及儀式,冀為市民帶來正能量。

  香港佛教聯合會舉辦的「香港佛教界慶祝佛曆2566年佛誕節暨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吉祥大會」,因應防疫措施,昨午第三年以網上浴佛大典形式進行。佛聯會會長寬運法師發表佛誕致辭時表示,祈願祖國發展欣欣向榮,香港繁榮穩定,百業興旺;祝福市民生活富足,家庭和睦,身體健康。

  寬運法師在典禮上帶領在場法師及善信,以香湯和鮮花灌沐太子佛像,並隨着念誦「浴佛偈」,洗滌心靈。

  昨日是政府實施的第一個佛誕法定假日(俗稱勞工假期)。寬運法師表示,一個集合佛誕、母親節、世界紅十字日和勞工假期的日子,正是要提醒大眾,要感恩國土、感恩父母,關心國際人道主義、關注廣大勞工福祉,注重心靈修行,生活才能享受真正富足,真正幸福。

  佛聯會表示,2022年佛誕別有一重意義,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佛誕與回歸周年兩大盛事相逢,節慶氣氛更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