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理大案續審 暴亂現場「人踩人」傷者眾

時間:2022-04-23 04:23:4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2019年11月18日香港理工大學一帶多名暴徒向警方投擲汽油彈和雜物,用雨傘等物件堵路,警方當晚共拘捕213人。當中13名男子被控暴動等罪名,其中11人不認罪。案件昨日在西九龍法院續審。高級消防隊長王其作供指出,當晚接報現場有火警,在撲滅火種後發現有「人踩人」事件,30多人疊成1.7米高的人堆,被救出的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傷勢。

  王其表示,當晚11時左右接報油麻地一帶發生二級火後到場,當時警方正與暴徒在彌敦道及窩打老道交界對峙,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暴徒則向警方投擲汽油彈、磚頭及雜物。王其說,當時與隊員在港鐵油麻地站A1出口對出碧街位置,看到一個1米乘2米大的火堆,撲熄火種後便發現寶寧大廈和碧街附近的一條小巷發生「人踩人」事件。人堆約1.7米高,大約有30多人,他們隨即「由上而下」逐一救出傷者,部分人陷入昏迷需要被抬走,並安頓其餘傷者,警方則繼續進行拘捕行動。

  時任旺角升降台主管、高級消防隊長溫建良則說,當晚11時半接報需要處理一宗大量傷者事故,近凌晨12時到達彌敦道與碧街交界,並接手王其的救援任務。當時警方已經控制場面,逾百人被制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