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援港中醫專家組考察洪水橋方艙

時間:2022-03-31 04:23:26來源:大公报

  圖:中央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院士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昨日在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陪同下,視察元朗洪水橋社區隔離設施。

  【大公報訊】中央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昨日在港展開交流考察行程。專家組昨早到訪衞生署,與署長林文健等及多位公共衞生專家會面及交流,了解香港疫情的最新發展及形勢,以及密切接觸者「居安抗疫」計劃的安排。林文健對中央政府再次派出專家組支援香港表示謝意,並指出專家組為香港帶來中醫抗疫方面的專業支援,適切地指導將進一步加強中醫藥在香港疫情防控工作的角色。

  與衞生署及業界交流

  專家組其後與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主席胡梁子慧、中醫組主席王如躍醫師和相關小組主席舉行會議。與會者就本港中醫藥規管及發展現況進行交流,並就中醫藥抗擊新冠疫情作深入討論,而專家組亦分享內地應對疫情的經驗。

  專家組於昨日下午前往元朗洪水橋社區隔離設施考察,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社會福利署和醫院管理局人員亦有同行。該設施分為兩部分,分別用作一般社區隔離設施和長者暫託中心,前者由保安局抗疫特遣隊負責管理。鄧炳強向專家組介紹管理設施的工作。每位隔離人士可獲發抗疫物資包括抗疫中成藥,醫管局設立「中醫諮詢服務」熱線,註冊中醫師會解答隔離人士有關中醫藥使用的問題。

  中央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共計7人,由中國科學院院士仝小林擔任組長。他們應香港特區政府的邀請,於29日上午抵港進行考察,全力配合特區政府開展疫情防治工作,重點對應用中醫藥治療患者及預防重症等提供指導和建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