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變種風暴/寵物店群組爆不停 增至九患者

時間:2022-01-23 04:24:26來源:大公报

  圖:葵涌邨居民穿上防護衣輪候強檢。\大公報記者賀仁攝

  源頭不明個案分布各區!昨日新增三宗源頭不明個案,包括藍田邨藍碧樓一名62歲男住戶確診,懷疑攜帶Delta病毒。帶有Delta病毒的寵物店群組繼續擴大,銅鑼灣香港大廈一名25歲男住戶昨日確診,累計九名確診患者,另有一名居住西營盤高街的61歲女子初步確診,她與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確診女顧客的丈夫,於差不多時間在德輔道西的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用餐。\大公報記者 王亞毛

  衞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截至昨日,與寵物店相關的陽性檢測個案共有九宗,新增確診的25歲男患者無病徵,除了銅鑼灣怡和街香港大廈住所,並有竹篙灣檢疫中心。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截至昨晚,在有關寵物店及貨倉採集共738個環境樣本,其中共34個呈陽性。最新化驗結果顯示,I Love Rabbit寵物店在旺角通菜街160號地下店舖,以及在銅鑼灣利園山道27B號的貨倉,採集的環境樣本亦呈陽性,兩地點被納入強檢公告,有關員工會被送到檢疫中心。

  Little Boss顧客丈夫 疑餐廳傳播

  懷疑與寵物店群組相關的新增初步確診患者,是居於西營盤高街的61歲退休女子,她於本月17日的中午12時多至1時多,曾去過德輔道西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用餐。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經過調查發現,早前去過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的確診女患者的73歲丈夫(第13073宗),亦曾於當日差不多時間在該餐廳用餐,兩人的關聯會進一步調查。

  而針對第13073宗倉鼠群組確診女子的丈夫,與82歲老翁曾同時間段在香港仔龍薈酒家用餐情況,張竹君昨日再次解釋,二人用餐時分別坐在13號及123號枱,且分不同的房間坐,相隔較遠,可能使用不同的洗手間,當局仍在對傳播方式進行調查。

  該名62歲男患者(第13147宗)就職於長沙灣勞工處辦事處做保安員,並無與寵物店相關接觸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