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THE全球國際化大學排名 港大蟬聯第一

時間:2022-01-21 04:24:26來源:大公报

  圖:本港三所大學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國際化大學排名榜前十位,香港大學蟬聯首位。

  【大公報訊】記者鍾怡報道:反映全球高校學術研究和教學聲望的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前日公布2022年度全球國際化大學榜單,本地大學評分卓越。其中,香港大學蟬聯第一,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亦位列前十。內地亦有18所大學進入榜單。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是一所從事世界大學大數據分析的國際機構。其中,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最新公布的2022年度全球國際化大學榜單中,香港大學蟬聯第一;香港科技大學去年未上榜,今年取得第三名;香港中文大學今年則位列第九。

  內地18所大學入榜

  此外,內地有18所大學進入榜單,由北京大學領銜,位列第123名;浙江大學和同濟大學緊跟其後,分別為第133名、第138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度全球國際化大學榜單,是在世界大學系列排名數據中,綜合全球各大學在國際學生、國際職員、國際合著和國際聲譽指標上的得分編製而成,四項評分權重各佔25%。

  《泰晤士高等教育》表示,研究表明,多元化的學生群體可以改善教學和學習體驗。學生如果有機會在國外生活和學習一段時間,將更加有利於培養他們成為全球公民。上榜的院校都有很高的國際學生和員工比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合作開展研究,並擁有與之相匹配的,強大的全球聲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