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主人含淚交出愛鼠:抗疫重要

時間:2022-01-20 04:24:2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關秀英報道:在沙田的漁農自然護理署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截至昨日下午5時,共接收了60多隻由倉鼠主人交出的倉鼠,全部暫時未被人道處理。有由父母帶着交出倉鼠的小孩子,淚流滿面與倉鼠道別,有成年人交出倉鼠後,泣不成聲離開。不少倉鼠主人表示,現時抗疫更重要,理解政府的決定,雖然感到萬般無奈與不捨,但為了抗疫,忍痛送走倉鼠。

  小主人留字條道別

  因應有寵物店的倉鼠驗出新冠病毒,政府建議市民交出上月22日或以後購買的倉鼠作人道處理。昨日送到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的倉鼠,有些已由主人命名,有小主人在倉鼠的籠內留下「我愛倉倉」的字條,與愛鼠道別。

  哭得雙眼紅腫的陳小朋友,在爸爸陪同下帶着倉鼠到來。陳先生說,本月7日在爆發感染的Little Boss寵物店購買倉鼠,屬政府建議交出的批次,非常擔心受感染,昨日一早已經到社區中心接受檢測,並向兒子解釋清楚,不想危害社會,「小朋友好難過,哭了一晚,但也沒有辦法。陳小朋友說,理解與明白要送走倉鼠,才能保護家人健康。陳先生承諾,待疫情過去,馬上再送倉鼠給他。

  高小姐在銅鑼灣Little Boss購買的倉鼠,養了10天左右,倉鼠並沒有異樣,但為安全起見還是忍痛交出。她說感到很難受,但理解政府決定,她交出倉鼠後就馬上去接受檢測。

  黃小姐的倉鼠養了不久,還未給牠命名便要送走。她昨日在媽媽陪同下找了幾個地方,下午才找到漁護署接收倉鼠的地點。黃太說,倉鼠是送給女兒的生日禮物,從沒想過禮物可能傳播種病毒,所以勸服女兒交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