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清潔劑標籤欠詳盡 切忌「亂溝」

時間:2022-01-18 04:24:1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農曆新年將至,又到了年尾大掃除的時候,清潔產品該如何選擇?消費者委員會檢視了市面上40款浴室及座廁清潔產品的標籤資料,發現樣本上標示的產品資料說明,普遍有欠詳盡,難助消費者正確使用。

  使用不當或刺激呼吸系統

  消委會提出購買清潔產品應注意的五大事項,包括切勿混合使用不同的清潔劑;詳閱產品上的資訊;正確使用及妥善存放浴室清潔劑或潔廁劑等。

  消委會指出,一般消費者未必了解浴室清潔劑和潔廁劑可能含有強酸、腐蝕性物質和其含量,若使用不當,有機會刺激皮膚或呼吸系統,若不當混合使用,可導致嚴重後果。

  消委會還提醒,若家中有幼兒、寵物或氣管容易過敏人士,應避免選用含香料、漂白水、季銨鹽等成分,以免刺激氣管;亦應選擇有標示成分、使用方法、注意事項、供應商名稱及聯絡等資料的產品,並了解自己的需要,例如所需清潔的物品表面、清潔水垢還是污垢、殺菌還是去霉菌,以選擇合適的產品。

  消委會敦促生產商確保標籤內容準確及全面,並以中英雙語詳列產品成分、使用方法、安全警示及注意事項等重要資訊,讓消費者能小心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