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善用維港兩岸 增休憩空間\蔡樹文

時間:2022-01-17 04:24:35來源:大公报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發表網誌,介紹「起動九龍東」發展項目。黃偉綸引述九龍東專員張綺薇介紹,起動九龍東辦事處2012年成立至今,在九龍東新增或翻新了逾17公頃公共休憩空間,面積接近一個維園。

  香港市區人口密集,造成了「石屎森林」奇景,傳統舊區缺乏讓市民「唞氣」地方,公共休憩空間成為奢侈品。香港要成為宜居城市,必須在城市規劃中增加社區公共休憩空間。

  市區土地資源有限,要增加社區公共休憩空間,難度不小。不要忘記,香港最大的特色是維多利亞港,我們要善用維港資源改善市區公共休憩空間。

  去年底,位於灣仔海濱的維多利亞港首條「海岸堤階」,連同鄰近長約280米的新海濱長廊正式開放後,不僅吸引區內居民前往,更成為新的「打卡」點,吸引區外人遊覽。提岸更把港島北海濱長廊延長四成至7.4公里,市民可從石塘咀沿海濱區步行至炮台山。

  改善舊區公共休憩用地,必須善用維港兩岸,適當增加維港兩岸休憩區面積,不必佔用市區土地,是低成本高效益增加休憩用地方法。灣仔海濱的維多利亞港「海岸堤階」,是最佳例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