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曾有檢疫者戴「自私口罩」 累同層住客中招

時間:2022-01-17 04:24:27來源:大公报

  圖:「氣閥口罩」不能阻止帶病毒的空氣噴出,被稱為「自私口罩」。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在油麻地的香港海景絲麗酒店有6名住客先後確診,情況令人擔憂。翻查資料,屬於指定檢疫酒店的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赤鱲角富豪機場酒店,於去年11月,先後出現疑因空氣傳播而引致交叉感染的個案。

  去年11月,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15樓的一名英籍56歲住客(第12374宗),每日都用踏單車機做運動,換氣量高出平常7倍,他於檢疫期間病發後確診,其相鄰房間的泰國62歲男住客(第12382宗)接近檢疫後期開門時沒有戴口罩,懷疑因空氣傳播而染疫,兩人的全基因排序百分百一樣,當時政府專家建議,經常做運動者要在房內加設空氣清新機。

  同月,赤鱲角富豪機場酒店亦懷疑出現病毒空氣傳播。一名36歲男住客(第12388宗)和一名62歲男住客(第12404宗)於該酒店5樓隔離檢疫,兩人分別住在斜對面房,並先後確診,基因排序結果顯示二人的病毒基因完全相同。

  專家實地調查後指出,36歲男子開房門時有一半時間無戴口罩,即使有戴口罩,亦只是戴了「氣閥口罩」,此類口罩不能阻止帶病毒的空氣噴出,被稱為「自私口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