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好玩學編程 「小學生挑機CEO比賽」

時間:2022-01-14 04:24:32來源:大公报

  圖:黃埔宣道小學小五生關成朗(左)和小四生黃語詩(右)因為熱愛編程而參加比賽。

  【大公報訊】記者鍾怡報道:編碼(coding)漸漸成為全球共通語言,不少中小學生常透過學習編碼來提高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薯片叔叔共創社將於1月22日舉辦「好玩學編程」活動,通過網上參與的形式,邀請師生、家長認識編碼,學習編碼的重要性以及了解編碼人才的市場需求。當中包括「小學生挑機CEO比賽」、「1小時編碼工作坊」等活動。

  1月22日,薯片叔叔共創社將舉辦「好玩學編程」活動,包括小學生挑機CEO比賽環節。薯片叔叔共創社董事鄭仲勳將帶領5位行政總裁,應戰CoderZ比賽新手組獲勝學生。比賽方式為,每2名學生為一組對戰2名行政總裁,每組做同一個物流運輸任務,完成機械搬貨、穿越貨架等操作。賽事共2個回合,利用最短路線、時間完成任務的隊伍為獲勝者。

  學生:有助理解數學概念

  鄭仲勳表示,編碼是世界共通語言,各行各業渴求編碼人才,是次活動引入以色列CoderZ編碼學習平台,是一個讓香港學生和國際接軌的機會。「以往聽到編碼覺得好嚇人」,透過小學生和行政總裁比賽編碼能夠打破誤解。

  黃埔宣道小學小五生關成朗和小四生黃語詩因為熱愛編程而參加比賽,他們表示十分有信心戰勝行政總裁。關成朗說,他在小二時對編程產生興趣,於是網上自學編程,直到四年級才正式上課學習。他認為學習編碼不但沒有影響學科,更加有助他理解數學概念。

  黃語詩則十分支持將編碼納入學校課程,她說,「平時學電腦好悶」,只是單單教如何使用EXCEL,但她更想學習如何創造編寫好像EXCEL等的工具。

  CEO參賽者、SEEK亞太區首席整合及轉型總監仇崑石分析去年疫情下勞工市場表示,科技人才薪金不但沒有受經濟下行影響,更平均增3.7%,跑贏大市。「相信學生學習編碼,畢業後出路多,因很多工種都需要編碼人才。」

  除了「小學生挑機CEO比賽」之外,還有「1小時編碼工作坊」環節,活動費用全免,讓師生、家長能深入淺出地了解編碼概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