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法會議員 同心解民困

時間:2022-01-01 04:26:42來源:大公报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

一眾立法會新當選議員祝願《大公報》讀者及全港市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顧二○二一年,香港選舉制度獲完善,選舉委員會選舉及立法會選舉先後順利舉行。展望二○二二年,新一屆立法會議員期望議會能夠高效有序地為民解困,通過議會的平台,改善土地、房屋、醫療、貧富懸殊等深層次問題,與特區政府攜手提升管治架構運轉效能和治理水平,畫出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最大同心圓。\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功能界別

為北都科技規劃獻策

邱達根(科技創新界):

  作為科技創新界代表,期望在2022年為香港建設成「國際創科中心」的各個環節打好基礎,對北部都會區內的科技規劃建言獻策,為香港科技發展制定長遠的規劃。科技創未來,我對香港的社會進步、經濟發展充滿信心!

爭取良好營商環境

張宇人(飲食界):

  新一年我希望飲食業同行生意興隆!我期望香港盡快走出疫情陰霾,盡早通關,社會經濟盡快復甦,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新一年我會於立法會和行政會議崗位上,繼續為業界發聲,爭取良好營商環境!

持續支援旅遊業

姚柏良(旅遊界):

  疫情接近兩年,旅遊業深陷困境,何時通關復航旅遊業見曙光仍是大問號!作為旅遊業界的代表,新一年必會以「解困局,促通關,保人才,拓營運」為工作重心,繼續爭取政府持續支援旅遊業,保住整個旅遊產業鏈。

提升全港市民幸福感

陳勇(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政協委員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

  新的一年,帶給大家新氣象,新制度和新的希望。希望我們香港和國家一起再出發,再騰飛,團結一致,更快的解決好民生問題,醫食住行的問題,提升全港市民的幸福感,祝願每一位朋友,新的一年都會更好更強!

積極發揮議員作用

劉業強(鄉議局):

  自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落實後,香港已由亂及治,踏入2022年,希望可以再向前行多一大步,由治及興。新時代下的立法會,會積極發揮作用,與行政機關配合,做到政通人和。

冀政府施政體貼民意

狄志遠(社福界):

  祝願《大公報》讀者新年合家安好,亦祝願全港市民2022年在疫情中,能迎難而上,政府施政能體貼民意,讓弱勢社群得到照顧,並能盡早通關,促進經濟發展,兩地家人團聚,讓香港在穩定中既利民生,也促進民主發展。

把握「十四五」機遇

陳祖恒(紡織及製衣界):

  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呈現新氣象,隨着2022年的來臨,期望特區政府盡快落實內地與香港有序通關,助紡織及製衣界開拓內銷市場,一同把握「十四五」規劃、前海、大灣區、雙循環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推動訂定工業4.0政策

梁君彥(工業界(第一)):

  踏入2022年,我期望能盡快通關,讓經濟快速恢復,市民生活復常。在新一屆立法會內,我會以民為本,促政府為人民服務,並致力推動再工業化,訂定工業4.0政策及有利長遠發展的土地、人才策略。

推動業界成經濟發展引擎

吳永嘉(工業界(第二)):

  新年伊始,立法會呈現新格局。香港工業界定當迎來嶄新機遇,繼續發光發熱,成為經濟多元發展的重要引擎。我期待與全體議員合作,使立法會持續維護香港整體利益,令這顆「東方之珠」更五光十色。

捍衛法治 革新香港

林新強(法律界):

  踏入2022年,作為法律界當選議員,我將與一眾立法會議員們和法律界人士,共同捍衛香港法治,監察政府,制定相宜法例,革新香港,創建更美好未來。

任期開始 任重道遠

龍漢標(地產及建造界):

  過去一年,香港面對種種機遇與挑戰,政府和市民砥礪前行。今天是元旦,亦是新一屆立法會任期的開始,雖任重而道遠,只要大家團結攜手,努力打拚,定必能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再創高峰。

冀疫情消退早日通關

邵家輝(批發及零售界):

  在新的一年,希望疫情盡快消退,早日恢復通關。同時祝願我國繼續昌盛富強,香港繁榮穩定,市民身體健康!

誠意接受業界民眾監察

李惟宏(金融服務界):

  「新的崗位,新的擔當」,是本人的願景和職責,也願誠意接受業界和民眾的監察,不負眾望,不負韶華。虎年即將來臨,我僅衷心祝願,社會和百姓祥和安康,股市和金市虎虎生威,百業興旺。

推動設文化體育旅遊局

霍啟剛(體演文出界):

  期望新的一年,在議會內我們能夠更好地推進各項有利經濟和民生發展的工作;而在我服務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領域內,我將會推動政府盡快落實成立文化體育旅遊局,及為香港文化體育發展制定長遠發展藍圖。

願社會繁榮穩定安全

梁子穎(勞工界):

  「爭公義、共富裕、創新局、同前行」是每一位香港人的共同願望,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祝願香港旺丁旺財,市民心力充足,各界團結一致,新一年事事順境,社會繁榮、穩定、安全。

齊心努力抗擊疫情

朱國強(教育界):

  即使我們面對新一輪疫情的衝擊,但只要我們繼續齊心努力,2022年一定會更好!祝大家新年快樂,人人健康!

做好官商民橋樑角色

林健鋒(商界(第一)):

  在未來一段日子,香港的營商環境仍然充滿挑戰,我期望在未來四年繼續做好官商民的溝通橋樑角色,為重振香港經濟、為市民安居樂業出力。同時特區政府必須加強防疫抗疫工作,為通關創造條件。

配合國家發展新機遇

黃俊碩(會計界):

  展望2022年香港在全新的政治體制和氣氛下,必定更能發揮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角色,配合國家發展並帶來更多新機遇。祝願國家繁榮昌盛、香港百業興旺。

推動醫衞政策發展

林哲玄(醫衞界):

  「揮別舊歲戾氣消,喜迎新春香江好。」我將致力推動醫療衞生政策的發展,進一步保障大家福祉。祝願國安家定;《大公報》的各位讀者身體健康。同時向配合抗疫工作的市民及前線醫護人員致敬。

為青年上流拓新機遇

盧偉國(工程界):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期待社會各界齊心協力,推動良政善治,重振經濟,改善民生,同時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市民安居樂業,為年輕人向上流動,共拓新機遇,讓「東方之珠」變得更璀璨!

同心慶祝回歸25周年

謝偉銓(建測規園界):

  2021年香港社會由亂及治,政治制度撥亂反正。寄望新一年可更進一步,徹底戰勝疫情、恢復通關、經濟加速發展、政府提升績效、解決房屋問題,全港市民團結、同心慶祝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

走出疫霾 經濟復甦

易志明(航運交通界):

  我期望全球走出新冠疫情的陰霾,沒有封關、沒有封城,運輸物流供應鏈暢通無阻;香港能夠盡早通關,對外對內的海、陸、空交通回復正常,推動人流貨流,促進商貿活動,藉以加快經濟復甦!

盼工友能「尊嚴勞動」

周小松(勞工界):

  祝各位打工仔女龍精虎猛,工作順利!小松期盼廣大工友得以「尊嚴勞動」,取消強積金對沖、擴大破欠基金保障範圍、立法規管工時等願望能一一實現,讓打工仔女安居樂業,得享美滿幸福的生活。

共同展望美好將來

何俊賢(漁農界):

  各位香港市民新年快樂!新年伊始,我在此祝願大家萬事如意、大吉大利、身體健康、虎虎生威!在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社會必有一番新景象,讓我們共同展望更美好的將來!

推動業界灣區發展

陳健波(保險界):

  新年第一個期望是通關,幾年前,內地客戶來香港買單最高曾超過當年新單保費的四成,這兩年不斷下跌,希望這方面的業務能大幅增長。售後服務中心在大灣區啟用也是保險界期待的,成為香港保險服務推展至大灣區的第一步。

良政善治締發展良機

陳振英(金融界):

  隨着選舉制度的完善,「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落實,確保香港長期穩定和長治久安。展望2022年,良政善治將逐步實現,營商環境回復穩定,為銀行業持續及多元發展提供更佳條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前景更加秀麗。

地方直選

冀市民多支持議會工作

梁熙(港島東):

  新年伊始,祝願各位《大公報》的讀者事事順境,萬事稱心。展望新一年,立法會有新的面貌,相信必然會帶來一番新的氣象。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議會工作,我們一起為香港掀開新的一頁。

盡快為23條立法

葉劉淑儀(港島西):

  我期望立法會將真正以港人的福祉為依歸,破解香港的深層次問題,包括盡快與內地通關、增加土地房屋供應、擴闊產業結構、縮窄貧富差距、讓年輕人向上流動;還有盡快為23條立法,讓香港完成憲制責任。

全方位增加土地供應

陳學鋒(港島西):

  競選期間我親身接觸到不同階層的市民,不論中層或基層市民,異口同聲訴說置業、輪候公屋的辛酸。我期望在新一屆立法會,大家同心協力推動政府全方位增加土地供應,讓全港市民安居樂業!

長者有所依 青年可出頭

鄧家彪(九龍東):

  我的心願是香港走出陰霾,重拾光輝自信。同時新一屆議會和特區政府,在「一國兩制」實行25年之際,透過治港的愛國者勵精圖治和國家支持,達至「六有」:居者有其屋、長者有所依、青年有希望、打工有出頭、經濟有動力、社會有互信。

發揮專業為港建言獻策

顏汶羽(九龍東):

  期望立法會議員進入高質量的議政論政時代,九十位愛國議員也會以自己的專業及技能建言獻策,為香港積存已久的深層次社會問題提供可行的政策倡議。

盡快達成兩地通關

梁文廣(九龍西):

  新一年希望政府可以盡快與內地達成通關安排,讓港人可到內地探親,兩地家庭可以一家團聚,同時令更多人流物流進入香港,帶動本地經濟復甦!文廣祝願國家繁榮富強,香港政通人和,社會和平穩定,人人安居樂業!

續推紓困措施協助基層

鄭泳舜(九龍西):

  新年新希望,新冠疫情未退,通脹逐步回升,又有巴士加價潮,期望公共事業不要有骨牌效應齊加價,亦希望財爺推出進一步紓困措施,包括盡快合併兩級長者生活津貼、繼續提供電費補貼、增加在職家庭津貼金額及重推N無津貼等。

議會社會團結向前

李慧琼(九龍中):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開心、健康、快樂、幸福,未來議會團結向前,香港社會亦能團結向前。

跟進環境交通房屋問題

楊永杰(九龍中):

  擔任區議員多年,而今有幸晉身立法會,我已向立法會提交有關黃大仙增設急症室的口頭質詢。「人變,香港先會變」,我會積極在各立法會事務委員會跟進環境衞生、交通及房屋等問題,推動政府有所作為!

專注民生 恢復經濟

李世榮(新界東南):

  期望踏入2022年,香港社會的發展有一個新開始,議會專注為市民解決民生問題,恢復經濟,讓市民安居樂業。期望未來日子,是回歸以來最繁華、最安定的日子。祝願全香港市民身體健康,新年進步。

堅守社區 為民發聲

林素蔚(新界東南):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走出困局,拯救民生。經歷過去嚴峻挑戰,社會更需要團結,以堅毅的精神努力為香港及國家打拚。入到議會,除會繼續為民發聲,亦會與專業動力團隊繼續堅守社區,重燃希望。

為議會帶來新氣象

張欣宇(新界北):

  「改革諸不易,變亦前路艱。力微勇常在,量久水石穿。源初未敢忘,於心志更堅。你我同攜手,我輩日月天。」在此謹祝全港市民佳節快樂!我將踐行競選承諾,與諸同仁攜手,為新一屆立法會帶來新氣象!

加快推動新界北建設

劉國勳(新界北):

  新的一年,國勳會加快推動新界北建設成為香港新中心,解決香港住屋問題,為香港經濟帶來新增長及轉型。新界北,會變新!祝大家安居樂業!

創造更多原區就業

周浩鼎(新界西北):

  期待新一年祖國國泰民安,北京冬奧成功舉辦。香港在中央的支持下,新一年經濟發展蓬勃,疫情盡快過去。新的議會開始後,可以繼續實踐我一直推動的工業4.0再工業化工作,為新界西北居民創造更多原區就業。

做好防疫 護人護己

田北辰(新界西北):

  虎年將至先恭祝大家虎年愉快,虎虎生威。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順利舉行換屆立法會選舉外,社會亦回復昔日的穩定,一切得來不易。唯新冠肺炎仍然肆虐,大家必須做好防疫,護人護己。

政通人和 上下同心

陳恒鑌(新界西南):

  2022年,新年伊始,我祝願香港政通人和,社會團結,各界上下同心,協力共建更美好將來;配合國家發展大局,把握灣區機遇,令香港行行有發展,個個有工開,繁榮安定手到拿來。

時刻銘記市民託付

陳穎欣(新界西南):

  2021年,完善選制後兩場選舉先後順利完成,為「愛國者治港」的一大重要里程碑。作為新時代下的立法會議員,任重道遠。展望2022年,我會時刻銘記市民託付。新一年祝願社區歡欣、大家願望成真。

改善交通 早日通關

陳克勤(新界東北):

  希望新的一年香港能夠做到兩個「通」,第一個是通關的「通」,希望能夠早日通關;第二個是交通的「通」,新界東北公路堵塞、鐵路迫爆,期望政府聽取意見,興建沙田繞道與第三條南北鐵路,令市民出行路路暢通。

選委會界別

疫情早退 百業興旺

李鎮強:

  鎮強有幸當選成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定必竭盡所能,革故鼎新,為國家、為香港、為市民拚出更好的未來。鎮強亦祝願國家國富民安,繁榮昌盛。香港疫情早退,百業興旺,早日通關。

監察政府 建設香港

陳沛良:

  希望新的一年,議會亦有新的氣象,理性高效議政,科學合理監察政府,真正專注於解決社會民生事宜,與所有議員一齊努力建設和諧香港。

讓世界看到新選制優越性

張國鈞:

  期望新的一年,新的議會文化,立法會能夠摒除過去的政治意識形態鬥爭,90位議員能夠匯聚各方智慧和經驗,為香港深層次問題提供解決良方,讓世界各地看到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安排的優越。

以民為本謀「共富」

容海恩:

  在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必會為香港帶來煥然一新的氣象,期望與議員們一起推動政府做到良政善治,一切以民為本的為市民謀「共富」。

風調雨順 安居樂業

劉智鵬:

  在新的一年,祝願香港社會風調雨順、萬象更新、政通人和、多元包容;香港市民安居樂業、豐衣足食、出入平安、身體健康!

齊心勾畫香港新篇章

林 琳:

  過去幾年多謝市民的支持。未來香港的發展仍然離不開大家的團結合作,希望全體市民一起努力,齊心協力勾畫香港更美好的新篇章。

為港青多搭台多搭梯

陸瀚民:

  新一年,希望香港有更多建設力量。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為青年人帶來新希望。希望我們各界可以為青年人多搭台、多搭梯,一起帶領青年人,參與大灣區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推動創科環保婦女政策

葛珮帆:

  由直選轉至選委會界別,期望能從事更多政策倡議,推動創科、環保、動物福利及婦女的政策,協助港府執行好的政策。我會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共同推動香港革新求變,發展創新經濟,改善民生。

「東方之珠」再創輝煌

郭玲麗:

  新議會新氣象,邁向良政善治新篇章,「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期待香港再出發,「東方之珠」再創輝煌。我祝願各位香港市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提高特區政府施政水平

黎棟國:

  我期望新一屆立法會九十位議員能攜手同心,回到理性務實的軌道,提高特區的施政水平,讓市民生活美滿。另一方面,我也希望疫情盡快離我們而去,香港能盡快與內地通關,港人能與內地家人團聚。

翻開新一頁 勇攀高峰

何君堯:

  祝願香港市民2022年新年快樂,身體健康!2021年已經過去,在這一年中我們面臨許多挑戰,如今它們已經全部解決。新的一年也意味着香港翻開了新的一頁,祝福大家都能在這一年裏勇攀高峰。

優先解決住屋貧窮問題

麥美娟:

  希望新一屆議員不會再「亂糟糟」,民生問題能得到切實有效的解決方案。特別是住屋與貧窮,工聯會認為這兩者需擺在首位,盡快解決。

落實「住好啲、住大啲」

黃元山:

  我期望新一年香港人安居樂業、「住好啲、住大啲」;香港社會與國家攜手共榮共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此願景,我會致力在立法會獻言出策、推動良政善治,急市民所急,盼能「策」解民困。

積極解決深層次問題

陳仲尼:

  首先希望新一年香港踏上「由治及興」新軌道,唯有整體經濟欣欣向榮,百姓才有好日子過。其次要積極解決長期累積深層次問題,向市民展現政府對於劏房、醫療等問題的決心,共同建設璀璨香港。

啟動新都會 建設新香港

陳月明:

  期望新一屆立法會同特區政府,立即行動,啟動新都會、建設新香港;祝願香港特區新一年新氣象、新發展,社會和諧穩定;祝福全港市民安居樂業,家庭幸福,萬事順意!

盼全球經濟早日復甦

李浩然:

  希望大家身體健康、百毒不侵,生活越來越好;也希望世界和平,如今國際局勢在美國外交操縱下充滿混亂,原本穩定的商貿環境受到威脅,希望盡快恢復平靜,全球經濟早日復甦。

面對疫境續守望相助

陳家珮:

  即將踏入2022年,希望大家與親友歡欣樂聚迎新年。過去一年,疫下的新常態令市民生活有所改變。我們大家要繼續守望相助,多加關心家人和朋友,展望美好的新一年。

助力構建良好議會秩序

蘇長荣:

  本人有幸當選立法會議員,自當為助力構建良好議會秩序,配合鞏固特區政府施政權威,為服務市民、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而克盡本分、竭力不懈!祈願香港順利通關,疫情消退,百業興旺!

把握發展科創機遇

孫 東:

  很高興今年有機會向各位市民及《大公報》讀者拜年。香港在完善選舉制度下,已步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祝願香港新一年風調雨順,社會和諧,立法會工作暢順,香港人更把握發展科創的機遇,經濟暢旺,市民能夠安居樂業。

新選制助港回復安寧

譚岳衡:

  2021年是不尋常的一年,香港在防疫和經濟恢復中平衡前行,在中央的幫助下,社會恢復安寧、經濟顯示出韌性,新的選舉制度下選委會和立法會選舉有序進行,我們有信心說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2022年,祝祖國山河錦繡、國泰民安!

港人披荊斬棘圓夢

吳傑莊:

  年終歲尾,我們感慨一世浮生一剎那,一程山水一年華。新年新篇章,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裏一路披荊斬棘,前路浩浩蕩蕩,最終都能到達自己想去的終點!

祖國越強大 香港會更好

陳紹雄:

  新年新氣象!踏入2022年,我衷心祝願祖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香港政通人和,市民安居樂業!疫情盡退,早日通關!我深信,2022年,祖國一定會遇強越強,越來越強;而有祖國作為強大後盾,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

凝聚力量實現人心回歸

洪 雯:

  「五十年不變」今年將進入下半場。上半場,我們實現了主權回歸,但政治對立,使經濟、民生、發展等議題陷入困局。2022年,讓我們凝聚力量,全力解決經濟和社會深層次矛盾,令精英、中產和基層都能共享繁榮,在下半場實現人心回歸。

竭盡全力回報市民重託

林順潮:

  香港由亂及治,重新起步,我有幸成為完善選舉制度之後首場立法會選舉的議員,深知肩負着市民重託和祖國期盼,從此任重道遠,自當竭盡全力,不負韶華!送牛迎虎,祝願香港萬丈更新,國家興旺富強。

行政立法建立良性互動

陸頌雄:

  新一年希望大家身體健康,疫情消退,先與內地通關,繼而國際通關。新議會與政府建立良性互動,合力推動社會改革,產業多元化,令每個階層分享社會發展的成果,市民獲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與同事共建更美好香港

馬逢國:

  我祝願香港在2022年重新出發,更勝舊年;香港市民在2022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新一屆立法會的同事們,攜手以整體利益為依歸,共建更美好香港。

人人都能分享發展成果

黃 國:

  新一年新希望,希望各界共同努力創建新時代的香港。人人有機會,年輕人有向上流動的空間,基層勞工可以過上有尊嚴的生活,弱勢社群得到社會照顧,每一個人都能夠分享到國家、香港發展的成果。

盡快解決過去累積問題

  希望疫情可早日結束,香港與內地早日恢復通關,大家能夠回歸正常生活。也希望香港能在新的一年裏能夠經濟復甦,人人有工開。祝願新一屆立法會政通人和,追返落後,解決過去所累積的民生問題。

吸引更多學生來港讀書

鄧 飛:

  希望香港盡快通關,深層次問題能切實有效得到解決,如擴大土地開發、縮短公屋輪候時間等,亦希望香港在教育方面有所增強,吸引更多學生來香港讀書。

推動香港金融發展

林智遠:

  智遠希望在新一年,運用專業知識及敢言態度,與大家一齊解決香港面對的房屋、貧窮等問題,推動香港金融發展,促進各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推動政府創造就業機會

林振昇:

  期望政府新一年能夠大膽求變、提高市民的幸福感。為此政府必須推動新興產業、創造多元化就業機會,為未來發展重新注入活力,重回朝氣蓬勃的東方之珠!

回歸「一國兩制」初心

管浩鳴: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也是完善選制後的新開始。期望在新的一年香港能在祖國的懷抱中,重新出發,回到「一國兩制」的初心,珍惜一國兩制為香港帶來的機遇。祝願各位身體健康,新年蒙福!

早日解決土地房屋問題

林筱魯:

  祝願全港市民身體健康,疫情早日結束,關口盡快開通,便利兩地交流。我期望在新一屆議會,可以與所有議員一同貢獻祖國偉大復興,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早日解決土地房屋等老大難問題。

創科教育有長足發展

周文港:

  希望在新一屆立法會一起推動下,促進香港的良政善治,特別在香港經濟多元化、創科促進香港工業升級轉型、教育改革促進香港青年向上流動和科研成果轉化應用等方面,都能夠得到長足的發展。

冀港人能安居樂業

江玉歡:

  安居樂業是每個香港人最基本的願望。希望每一個香港人在不久的將來,都可以有一個簡單舒適的家。祝願各位市民在新的一年凡事順利、身體健康。希望疫情能盡快受控,市民能回復正常生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