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楚標學校20周年 楊潤雄讚培育愛國人才

時間:2021-12-11 04:26:00來源:大公报

  圖:黃楚標學校昨舉行20周年校慶典禮暨AR浮雕壁畫揭幕禮。

  【大公報訊】記者鍾怡報道: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昨日舉行20周年校慶典禮暨AR浮雕壁畫揭幕禮,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

  典禮開始前,主禮嘉賓先為學校全新的AR浮雕壁畫舉行揭幕禮,並用平板電腦掃描壁畫上的大嶼山景點,感受有趣的科技教育。隨後,各人參觀了學校特設的愛國主義教育及科技創新教育展覽。

  楊潤雄致辭表示,「國安教育和國民教育一脈相承,讓學生認識自己國家的歷史、文化、經濟等方面的發展,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是學校教育的應有之責。」他十分認同黃楚標學校致力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安排學生參加升旗禮、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分享會等,並定期舉辦講座,促進和內地交流。

  徐凱:增強學生國民身份認同

  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致辭表示,20年來黃楚標學校一直致力於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即使是在社會事件頻發的時期,亦堅持推行國民教育,培育學生國民身份認同,堪稱表率。他說,20年是學校發展過程中的一個新的起點,期待學校更加注重培根鑄魂,樹立愛國主義教育新標杆,秉承和弘揚愛國愛黨的優良傳統,培育更多愛國奉獻的優秀人才。

  同學們大顯身手,包括舞龍醒獅匯演和單輪車花式表演,合唱團又獻唱《我和我的祖國》等。校監楊耀忠表示,學校致力引導學生走向正確的道路,增強學生的國家觀念和民族意識,包括每月堅持舉行升旗禮、與內地多間學校締結成姐妹學校等。近年更積極推行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增加學生的認知和法治精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