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1立法會選舉/民建聯誓師:革新求變為未來

時間:2021-12-06 04:27:10來源:大公报

  圖:民建聯有22人參選立法會三個界別,昨日舉行誓師大會。\大公報記者蕭霖攝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隨着選舉日期臨近,各界別候選人亦加緊做宣傳,昨日通過不同形式向選民講述政綱。民建聯昨日舉辦「革新求變為未來」誓師大會,報名參選三個界別的22名全部成員到場參加。

  多名參與地區直選的候選人昨日在全港各處設立街站,收集市民的意見;而有參加功能界別選舉的候選人近期也在積極同業界溝通,並即時調整政綱,希望能將他們的聲音帶入議會。

  多名候選人強調,今次立法會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舉辦的首場立法會選舉,與市民的日常生活,以及香港的發展前景都息息相關,呼籲市民踴躍投票,幫助香港實現良政善治。\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九龍西\梁文廣:推動舊屋邨重建

  九龍西地區直選候選人、西九新動力副主席梁文廣昨日走訪旺角、大角咀等多個地方,了解市民對社區的意見,希望獲得大家的支持。他表示,解決房屋問題一直是自己政綱的重中之重,他提倡推動舊公共屋邨進行重建、放寬市區地積比率,以增加房屋供應。同時擴大租置回收單位計劃,積極開拓新界農地、棕地,以解決香港房屋問題。

  鄭泳舜:盡快通關 恢復往來

  民建聯九龍西地方選區候選人鄭泳舜昨日下午舉辦誓師大會,鄭泳舜承諾,如果能夠進入議會,他將促使香港與內地盡快恢復通關,讓兩地家庭重聚,經濟能夠恢復往來。此外,他還將要求政府解決房屋問題改善基層市民的生活環境,並講好「國家故事」。鄭泳舜同時強調,今次立法會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舉辦的首場立法會選舉,他呼籲市民到時踴躍投票,向政府及國際社會展現他們對於安定生活的渴望,幫助香港實現良政善治。

  九龍中\楊永杰:降低成立法團門檻

  九龍中地方選區候選人、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楊永杰昨日上午在黃埔街頭進行宣傳。他表示,隨着選舉期將近,不少選民已經在信箱收到政府的通知信,街頭競選氣氛比上星期更為熱烈。有選民主動上前詢問選舉細節,了解政綱,並提出不少社區民生改善意見,包括降低法團成立門檻,投訴僱傭服務質素等,希望政府部門立法管制,以紓緩僱主家庭壓力。

  九龍東\鄧家彪:積極改善九龍東交通

  九龍東候選人、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昨日中午在彩雲邨商場外拉票。他表示,不少市民反映議會擺脫攬炒派後,政府再沒理由拖延改善民生工作,他期望進入議會後積極改善九龍東交通,包括盡快推動「過山線」興建。但他同時指出,當局的宣傳工作目前欠缺力度,除早前廉政公署打擊煽動白票行為外,區內如電燈柱及圍欄欄杆等公共地方鮮有選舉日的宣傳,電視及電台選舉廣告更完全「不入肉」,呼籲市民切勿放棄手中的選票。

  顏汶羽:改善長者照顧及醫療問題

  九龍東候選人、民建聯常委顏汶羽昨日表示,若成功進入議會,改善區內的醫療、長者照顧、交通及貧窮問題將他工作重心。顏汶羽表示,隨着選舉日期越來越近,政府的宣傳亦有所增加,加上候選人每天在街頭宣傳,相信選舉氣氛會有所改善,希望市民能盡公民責任,在投票日當天積極投票。

  工程界\盧偉國:加快「北都」發展步伐

  工程界候選人、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認為,建設「北部都會區」時間跨度長,涉及土地用途的規劃改變,要經重重諮詢與審批,若城規會因單一議題開多次馬拉松式會議,對於社會發展是寸步難行。他呼籲城規條例應配合本港未來發展大計,進行檢討更新。盧偉國強調,在建設「北部都會區」的過程中,政府必須打破官僚陋習、拆牆鬆綁、壓縮程序,立法會亦肩負監察、推動,及修改相關法例等工作。

  教育界\林泳施:減輕教師工作壓力

  教育界候選人、瑪利灣學校校長林泳施昨日在社交媒體上向選民分享自己的政綱。林泳施提出了「相扶.建希望,同心.築未來」的競選口號,並提出包括建立「新視野未來」教育,培養學生自學能力;增加班師比例,減輕教師工作壓力以提供更優質的教育;推廣情緒教育,增強學生抗壓能力等內容。林泳施表示,近來每天接觸各級學校任職的教師了解他們的需求,並根據大家的意見修改了政綱。

  建測規園界\謝偉銓:專業角度獻策建言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候選人謝偉銓昨日在社交媒體向選民介紹自己的政綱。他表示,「聆聽.主動」既是他多年的工作目標,同是也是參選政綱之一。如果能夠進入議會,他將積極聯繫各業界專業學會及公務員工會,加強不同專業和公私營業界溝通,共同發聲,提出意見;貫徹「是其是、非其非」處事原則,主動諮詢,集思廣益,以專業角度、獨立身份獻策建言。

  旅遊界\姚柏良:盡快成立文化旅遊局

  旅遊界候選人、香港中旅社副董事長姚柏良表示,自己與市民一樣,對於奧運健兒來到香港感到非常振奮。他認為,運動向來是最好的交流方式之一,體育精神帶來的正能量,更能凝聚人心。姚柏良同時呼籲政府能盡快推動落實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即便這屬新一屆政府的任務,也應未雨綢繆、早作準備。他強調,統籌旅遊及體育協同發展不能等,旅遊業急需政策局帶領大家走出困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