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粉絲有SAY 再創佳績

時間:2021-12-05 04:28:32來源:大公报

  鍾同學(中大碩士生):八九十年前,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的田徑運動員孤身一人遠渡重洋,單刀赴會。到今天,中國的運動員在奧運場上已是浩浩蕩蕩的大軍,東奧會上,國家隊和港隊都很爭氣,我希望透過這次交流,本地運動員更好提高水平,再創佳績。

  林同學(港大):我是「龍隊」(馬龍)的粉絲。四年一度的奧運很難得,這是自己離奧運健兒最近的一次。雖然未搶(購)到門票,但我仍然一早來到現場,希望體驗現場氛圍,而且可能在運動員搭旅遊巴離開時,可以遠遠看到偶像。我準備在附近的中央圖書館等候,下午大匯演時,再來場外等候。

  王同學:售票當日上午10點就開始上網買票,搶到下午兩點,足足打了100多次熱線電話,才終於搶到了上、下午兩場的門票。運動令所有人團結一起,我覺得好激動,同身旁完全不相識的觀眾一齊歡呼。從這些運動員的身上,我學到了厚積薄發、百折不撓的精神,我會以這精神激勵自己,不要被學業中的困難打倒。

  凌小姐:我是羽毛球選手黃東萍和王懿律(昵稱「黃鴨」)的粉絲,所以專登戴了「黃鴨」發光頭飾。我從頭到尾看完東奧會,每一次國歌在東京賽場響起,我都感到好驕傲,很有集體榮譽感,他們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直到現在每次想起我都會熱淚盈眶。我在網絡看到中國從第一次參加奧運到如今成為冠軍「盛產地」,這一切真的來之不易。

  何思源(小六生):我非常敬佩國家運動員不怕輸,以及就算落後,形勢不利亦不會放棄,堅持到底,為國家拚搏的精神。這次東京奧運會,看到我們國家隊和港隊都刷新紀錄,非常驕傲我們香港運動員也為國家做了貢獻,在熒幕前陪着運動員一路競技,我感覺自己也成長了,內心也強大了一點。未來如果有機會我也想代表港隊出戰,為香港為國家爭光!

  趙同學(港大):我最欣賞運動員們遇到困難不放棄的本質,我們學生也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運動員)這種精神可以激勵我們一次次往前衝。最感動是國家隊和港隊拍攝的大合照,在社交媒體上看到,非常有民族認同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