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匯款公司涉洗黑錢2.2億元 主腦等11人落網

時間:2021-12-04 04:27:15來源:大公报

  圖:警方在行動中檢獲大量電腦、網上銀行保安編碼器和轉賬紀錄等證物。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警方今年1至9月共接獲750多宗詐騙案,當中90多宗受害人為內地來港讀書的大學生。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劉啟鵬表示,警方於5月展開代號「權杖」的行動,鎖定一個洗黑錢集團涉嫌利用傀儡戶口,在2019至2021年期間清洗2.2億元黑錢,以匯款公司作幌子合理化巨額金錢交易,以不同方法將黑錢「洗淨」。

  警方於12月1至2日展開執法行動,在位於新蒲崗的匯款公司和全港多處拘捕八男三女(23至57歲),包括主腦、三名骨幹成員和七名傀儡戶口持有人,涉嫌「洗黑錢」罪,行動中檢獲逾100本屬於他人的支票簿、大量手機、電腦、網上銀行保安編碼器和轉賬紀錄等,相信已瓦解一個洗黑錢集團。

  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張文瀚表示,涉案集團主腦開設一間持牌匯款公司,租用新蒲崗工廈單位進行業務,但暗中清洗黑錢,骨幹成員用傀儡戶口透過網上銀行不停轉賬,收款的戶口並無向海關登記作匯款公司的業務範圍。

  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顏凱欣表示,涉嫌清洗的黑錢中包括多種不同騙案,其中18宗在本港發生,最年輕的受害人為一名20歲內地來港讀書的男大學生,損失36萬元,是其媽媽給他的生活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