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接種車在家門口 唔使長者四圍走

時間:2021-12-04 04:27:06來源:大公报

  圖:大批居民早上已排隊輪候打針。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去社區接種中心打復必泰太麻煩!」86歲的許婆婆早已想接種新冠疫苗,但子女建議她接種復必泰,奈何區內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距離其住所較遠,她嫌麻煩而一直未打針。政府的新冠疫苗流動接種車昨日首天出動,開到新翠邨,見到打針車開到家門口,許婆婆立即前往準備打第一針,「近嘛,真係方便好多。」

  經醫療級別改裝的流動接種車昨日早上十時開始,提供復必泰接種服務,未到九時已有大批人在輪候,主要是這裏一帶的居民,市民打針後獲送一個福袋。全日有486人打針,超過營運商原預計每日300針的上限。

  設升降梯方便輪椅人士

  70歲的呂伯伯也是附近街坊,昨日趁流動車來到,立即往諮詢打針「我咁大年紀,唔知打唔打得,今日就特意行過來,問問醫生意見囉。」

  流動接種車營運商盈健醫療的醫務總監鄺建鴻表示,流動接種車主要為方便老人家打針,設有升降梯方便行動不便或坐輪椅的長者,三位醫生駐場供市民諮詢。

  流動接種車今日續在新翠邨服務,明日及後日轉往觀塘樂華南邨,下周五、六去青衣長康邨,再下周一往屯門欣田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