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善用中央支持 發展新產業

時間:2021-12-02 04:27:45來源:大公报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昨日在武漢訪問武漢大學,她在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左)和武漢大學校長竇賢康教授(中)陪同下參觀校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多名官員一連四日到訪湖北武漢,昨日結束訪問行程。她昨在武漢大學演講時表示,充分感受到武漢在疫情後「浴火重生」,而香港特區在中央支持下迎來良好局面,香港會致力發揮優勢,善用中央的支持,積極提升經濟動力和發展新產業,期望兩地加強合作,互利共贏,共同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開拓綠色金融 港具優勢

  林鄭月娥昨日早上在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陪同下,考察湖北碳排放權交易中心。她表示,香港特區定下進取的減碳排放策略和措施,力爭2050年前達至碳中和的同時,可發揮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和優勢,發展綠色金融產品,並積極探討與湖北的合作,助力國家實現2030年碳達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戰略目標。

  林鄭月娥其後到訪武漢大學,與武漢大學校長竇賢康教授會面和參觀校園,並與在鄂香港學生交流。現時武漢大學有約250名香港學生就讀,林鄭月娥舉行演講,介紹香港最新情況。

  她說,過去兩年特區在中央支持下,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令香港重回「一國兩制」正軌,落實「愛國者治港」,迎來新局面。香港會致力發揮其優勢,並善用中央的支持,積極提升經濟動力和發展新產業,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充分感受當地「浴火重生」

  林鄭月娥向學生介紹特區政府推行的多項輸入人才計劃,歡迎內地學生來港進修、工作、旅遊和發展。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湖北省和武漢市人民政府的悉心安排和熱情款待。她說,是次訪問充分感受到武漢在疫情後「浴火重生」、朝氣蓬勃、生機處處,而香港特區在中央支持下亦克服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迎來了良好局面,期望兩地加強合作,互利共贏,共同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訪問武漢期間曾出席鄂港合作首次會議,與武漢市領導會面,也到訪過港資醫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