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1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積極議政 改善民生

時間:2021-11-29 04:26:48來源:大公报

  隨着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臨近,參加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選舉的候選人,紛紛在周末通過擺街站、拍攝短片等,與選民互動,了解市民的心聲,聽取他們對於社區發展的意見。

  不少候選人表示,若成功當選,將行使好立法會議員的職責,積極參政議政,令民生問題早日得到解決。也有候選人指出,進入議會後將積極代表業界發聲,為業界融入國家發展提供便利。\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九龍中

  李慧琼:跟進九龍中醫療事務

  九龍中地區直選候選人、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在黃大仙區設置街站與市民互動。李慧琼指出,黃大仙區長者人口比率接近20%,對公營醫療需求極大,而香港本地醫護人手比例長期不足,影響服務,因此必須提早準備應對人口老齡化。

  李慧琼認為,啟德醫院必須在2025年如期完成,以盡快服務區內居民,而伊利沙伯醫院重建後的公營醫療服務應當保留。她表示,將和團隊繼續積極跟進九龍中醫療事務,完善規劃和配套以應對社區需要及人口進一步老齡化的問題。

  譚香文:監督施政 認真審議

  九龍中地區直選候選人、黃大仙區議會議員譚香文認為,過去的立法會有許多議案未經充分討論便匆匆通過。她表示,入到議會後將努力監督政府施政,讓所有議案都要經過認真審議,讓市民的血汗錢用得其所。

  九龍東

  顏汶羽:非長者醫療券每年千元

  九龍東地區直選候選人、民建聯常委顏汶羽昨日在觀塘港鐵站外設立街站與市民互動。他指出,目前九龍東居民看醫生排隊情況嚴重,他倡議增設家庭醫療券,非長者每人每年可領1000元,連同長者醫療券,與同住家人可共用,相信既可以減輕基本家庭醫療開支的財政壓力,醫療券的使用可以更有彈性。他相信家庭醫療券的落實,能夠紓緩九龍東居民看醫生過程「樣樣等」的情況。

  陳進雄:致力改善貧富懸殊

  九龍東地區直選候選人、民主思路成員陳進雄昨日在觀塘港鐵站外向市民宣傳政綱。他認為,香港目前面臨貧富差距、交通、醫療等問題,與政府施政有密切聯繫。陳進雄表示,自己的重點政綱都與政制發展有關,包括重啟政改、推動普選等,他相信要從政制改變香港,才可改善民生。

  九龍西

  梁文廣:九龍西發展特色經濟

  九龍西地區直選候選人、西九新動力副主席梁文廣昨日前往深水埗北河街與選民互動。他表示,希望恢復通關後高鐵西九龍站可以重新開放,成為連接香港與內地的口岸之一。他強調,通關可以為香港帶來人流、物流、客流,令經濟重獲活力。若西九龍站重新投入使用,將為九龍西提供發展地區特色經濟的空間。

  鄭泳舜:爭取盡快與內地通關

  九龍西地區直選候選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日在深水埗北河街街市外設立街站。他指出,目前通關是頭等大事,希望香港能盡快與內地實現通關。他同時表示,今次立法會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對於香港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呼籲市民在12月19日當天踴躍投票。

  新界西南

  陳恒鑌:增加區內停車位

  新界西南地區直選候選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昨日前往荃灣大河道、大窩口天橋、青衣邨,麗城花園等區內多個地點與市民溝通交流,聆聽他們對社區的意見。有市民向他反映,青衣的停車位不足。陳恒鑌表示,自己在政綱中已提出要增加區內停車位,並建議政府搬遷葵涌貨櫃碼頭,令區內有更多土地發展房屋或民生設施的同時,噪音、環境污染等問題亦可以得到緩解。

  陳穎欣:改善民生問題

  新界西南地區直選候選人、工聯會成員陳穎欣昨日在荃灣地鐵站外設置街站。陳穎欣表示,經歷了黑暴、疫情的雙重打擊,香港發展滯後,社會需要重建,需要真心實幹、有能力的愛國者進入立法會為民發聲。若成功當選,她將在議會中做到「講真話,敢批評」,督促政府改善民生問題。

  教育界

  林泳施:關注特殊教育需求

  教育界候選人、瑪利灣學校校長林泳施昨日表示,今次參選其中一個原因是希望社會大眾給予特殊教育更多的關心和認識。她強調,特殊教育需要全社會不同持份者的支持。林泳施呼籲政府協助和鼓勵所有主流學校及特殊學校的教師接特殊教育培訓,學校要釋放時間予教師參加培訓,並希望能夠將特殊教育的需求帶入議會。

  商界(第一)

  姚逸明:推動港青灣區創業就業

  商界(第一)候選人姚逸明昨日公布了參選政綱,包括講好香港故事、推動港青在大灣區創業就業、發展綠色科技等。他表示,若能成為立法會議員,將為大家爭取在國際商貿層面上更多的主動及話語權,並將會推動及監察政府施政及改革工作,全力以赴改善營商環境,拆牆鬆綁,為商界及香港市民帶來新景象!

  體演文出界

  霍啟剛:侵權惡行損音樂發展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候選人,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昨日表示,近期拜訪了國際唱片業協會,在與業界交流的過程中,他明白了侵權問題對音樂發展影響極大,甚至令到行業及社會的損失都十分慘重,不少音樂界人才亦因此流失。特區政府日前重啟《版權條例》修訂,霍啟剛認為相關舉措能夠配合目前數碼環境的需要。

飲食界

  徐汶緯:打造優質食物品牌

  飲食界候選人、稻苗學會主席徐汶緯昨日公布參選政綱,有五項內容,涉及培育青年入行、配套「北部都會區」、推廣香港製造、加速科技轉型、連接大灣區發展等。徐汶緯表示,將爭取優先規劃「北部都會區」中的餐飲業務發展,創造逾萬飲食業空缺,善用科技發展,打造香港優質食物品牌,並緊密與內地機關接觸交流,為港商北上發展開通便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