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都大推STEM及檢測認證新課程

時間:2021-11-24 04:25:53來源:大公报

  圖:王富利(左二)、關清平(中)、李宏發(右二),與學生在化學及微生物檢測和認證實驗室合照。\大公報記者葉心弦攝

  【大公報訊】記者葉心弦報道:香港都會大學公布2022/23學年新課程,包括綜合檢測和認證榮譽應用理學士、科學(STEM)榮譽理學士。另外,還有四個新課程正等候大學審批,包括醫療化驗科學理學士和碩士等。

  安排到STEM機構實習

  為因應市場需求,培養更多綜合性人才,都會大學將原有的檢測與認證榮譽工學士,轉成新課程綜合檢測和認證榮譽應用理學士,並設50個學額。科技學院科學學系主任暨教授李宏發表示,與學校現設的檢測科學和認證榮譽理學士以及食品測試科學榮譽理學士所不同的是,該新課程學習知識面很寬,涉及各個檢測範疇,而不是單一針對食品或微生物等。

  李宏發介紹,另外一個新專業科學(STEM)榮譽理學士亦於下學年招生,共招30人。該課程旨在培養全面的、跨學科人才,其特色是需要學生必須修讀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的學分,之後再允許同學根據自己興趣選擇着重修讀的科目,以讓學生成為綜合性人才。在修讀同時,學校亦會安排學生到本港STEM機構實習或到合作中學推廣STEM教育。

  此外,還有四個新課程正等待大學審批,包括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醫療化驗科學理學碩士、科學研究理學碩士以及理學學士(全面紓緩照護)。其中醫療化驗科學理學士共設60學額,碩士有30至50學額,科學研究理學碩士則設60學額。

  都會大學學術副校長關清平表示,醫療化驗方面人才需求很大,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之後,檢測需求很大,將來抑或需要檢測其他傳染病;相關的理學士課程預期在2023年9月開辦,碩士課程則預期在下學年招生。

  為拓寬學生眼界,科技學院院長王富利表示,希望未來香港本部學生能到都會大學在大灣區設立的肇慶分校學習一個學年,給予學生全方位學習體驗。王富利指內地空間大,可以設置更多大型實驗器材進行實驗,同時宿舍住宿條件亦會更好。同時,他亦鼓勵學生「行遠啲,睇遠啲」,到大灣區或更遠的地方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