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下悲歌/榕光社:今年處理善終個案倍增

時間:2021-10-23 04:26:04來源:大公报

  圖:孤寡長者最渴望老有所葬,離世後有人辦理後事。圖為榕光社將離世無依長者的骨灰撒在紀念花園。\榕光社供圖

  香港老齡化日趨嚴重,除了隱形的病毒,孤獨長者坐困斗室,抑鬱成病,離世人數驟增。非政府機構榕光社為長者提供善終服務,該機構的主席聶揚聲表示,去年和今年非染疫死亡的孤獨長者人數明顯比往年增多。「以往老人家是冬天走的多,但疫情以來,這兩年卻反過來,夏天走的特別多。以往全年只做四、五十個長者善終服務,但今年至今(10月中旬),一年內已做了近110個老人家,走多咗一倍。」

  聶揚聲估計,可能因疫情下老人家在家屈到病,「因為老人家長期困在屋企,冇得出外,變得抑鬱。」

  榕光社主要為無兒無女、或子女不在港無依無靠的獨居長者,提供免費善終服務。聶揚聲表示,這些離世的長者都是無親無故,或因警方、醫院聯絡不到死者家人,轉介榕光社協助善終。

  現時榕光社為近900名長者提供服務,其中無兒無女的孤獨長者約300人,有兒女但獨居的長者約400人,有仔女同住但生活困難的約有200人,服務對象主要以無依無靠的獨居長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