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採用九卡列車 市民憂仍迫爆

時間:2021-10-23 04:25:5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伍軒沛報道: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將採用九卡列車,有每日乘搭東鐵的市民稱,預計開通過海段後乘客更多,但仍方便行程,有議員憂東鐵九卡列車的擠迫問題將進一步惡化。

  沙中綫紅磡至金鐘一帶的過海段將全部使用新九卡列車,港鐵公司稱,37架九卡列車將投入使用,現已有20架車運送抵港,每一至兩個星期就會有新列車運抵港,且18架已經投入運行,其餘經過驗收及測試後將陸續投入服務。

  家住大圍的田小姐需搭東鐵綫到九龍塘站上課,「每晚搭地鐵回家時,真需要等兩班才上到車,有時在車廂內人多到快要『雙腳離地』,不用拉着扶手也可在人群中站穩!」她預料過海段通車後,早晚高峰的乘客會更多。

  補習社老師王小姐居住紅磡附近,每日搭巴士過海到金鐘上班,車程要二、三十分鐘,往往要站足全程,「前陣打颱風,提早下班,更等了兩班車才能擠上巴士。」她考慮明年新線開通後轉乘地鐵,但擔心會像屯馬綫般,在紅磡站上車時已無座位。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過海段將會是「香港鐵路史中開通首日最擠迫的新線」,預料服務需求將會很大,初期會十分擠迫,過海巴士的生意或會受影響,若太多人未能上車可能最終會改搭巴士。

  民建聯交通事務發言人、立法會交通事委員會副主席陳恒鑌擔心,九卡車擠迫問題將進一惡化,紅磡站亦因成為屯馬綫過海轉車站而成為另一「樽頸」。他建議港鐵公司於繁忙時間安排特別班次疏導過海乘客,及早綢繆於尖東站設立「空車」疏導乘搭屯馬綫下班的大批乘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