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散戶小心/「唱高散貨」頻生 投資者慎防中招

時間:2021-10-19 04:27:39來源:大公报

  有業界人士指出,近年興起一種俗稱「微信女」的「唱高散貨」,犯罪集團主要透過年輕少女及所謂投資達人,在微信開立投資群組唱好個別股票,推廣股票「貼士」誘導買入,從而推高股價,實際上當股價升至相當高位,犯罪集團就會大舉沽出手上股票獲利,股價隨之大跌。

  據悉,今年證監會接獲相關懷疑騙案的投訴個案,數目多於去年至少兩倍,當中不少被投訴的股票上市不足兩年。

  今年4月,證監會在網上舉行模擬騙局,發現多達逾2.4萬人「中招」,當中35歲以下的「受害人」佔近五成。

  過去本港曾有不少涉及「唱高散貨」案件,警方及證監會等執法機構進行嚴密監測,其中今年5月的「合璧行動」聯合行動針對「股票社交群組」騙局拘捕12人,其後再向15間經紀行發出限制通知書禁止部分交易賬戶指定資產的交易,它們涉嫌曾對一間上市公司股份進行市場操縱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