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商渴望通關:跟足內地最實際

時間:2021-10-18 04:26:3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已向內地提交「通關碼」建議報告,因疫情受阻未能到內地考察生意的港人袁先生(圓圖)形容自己「喜憂參半」,一方面樂見「通關碼」終有進展,但又擔心香港現時方案未達內地要求,通關無期。他認為特區政府應在可控範圍內做好把關,並盡力推動正常通關,「跟足內地最實際高效,應該跟齊國家標準要求,直接用『粵康碼』」。

  「封關咁耐,返唔到去,少做很多生意」,以往每個月要去內地兩三次的袁先生現時生意大受影響。他直言,通關不僅是政府的頭等大事,更是不少商界人士的當務之急,每日關注通關新聞的他表示自己心急如焚,「心有餘而力不足,唔知點解香港咁麻煩,澳門一早就通咗。」

  勿被「私隱」拖後腿

  至於行蹤記錄安排,袁先生直言完全不擔心私隱問題,「平時外賣點餐都係咁喇,唔少apps都有呢個要求,平時都經常用定位,驚乜啫?」他認為靠自行申報行蹤亦不理想,「有時連自己上星期去咗邊都唔記得」。袁先生認為,行蹤記錄對於有通關意願的市民應該不成問題,無通關需求的市民亦不應「陰謀論」拖通關後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