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極暴力」混血疑兇南丫島落網

時間:2021-10-14 04:26:20來源:大公报

  圖:疑犯在大批警員押解下被黑布蒙頭帶往警署。

  的士司機韋劍雄前日凌晨慘遭乘客殺害,「極暴力」混血疑犯蔡南生下落不明。警方高度重視案件,列作謀殺案全力緝兇,兩度發出冷血疑犯相片,終在48小時內於南丫島將疑犯拘捕。消息指,昨晚約七時半,警方接獲一名外籍女子報案,在榕樹灣後街一雜貨店外發現疑犯,警員到附近嚴陣搜查,截獲疑犯並押返南丫島警崗扣查,大批警員在場守衛。\大公報記者 黃浩輝

  消息指,警方動員各單位,進行全方位調查及搜證。透過蒐集及分析情報,昨日調派刑偵人員到南丫島進行調查及搜捕行動,其間有市民報稱在島上發現一名男子外貌與疑犯蔡南生相似,警方隨即加派軍裝人員在島上進行搜捕,並在碼頭附近截獲疑犯,將其押回警署。

  疑犯蔡南生,洋名Matthew,是香港及南非混血兒。蔡畢業於英國名校,疑患有精神病,兩年前曾因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控,當年更在網上發布有關「微波洗腦」言論,聲稱被人跟蹤致生活盡毀。

  案發後,警方形容疑兇「相當暴力」,案發當日已發放疑兇照片,昨午再發放疑兇另一幅近照,他身高約1.8米,體重約70公斤,中等身材,白皮膚及蓄短黑髮。警方相信疑犯極度危險,不排除有暴力傾向,連續兩日全方位呼籲任何人士目擊案件或提供資料。

  據悉,蔡南生抵港後一直與其叔叔同住,居於第二街107號永豐樓低層一個單位,警方曾到該處「洗樓」調查,惟單位已人去樓空。

  前年曾涉藏刀案提堂

  蔡南生曾於2019年因在網上聲言效法美國槍擊案被捕,警方上門調查後,在他睡房櫃內發現兩把刻有「my elf weapon(附有靈魂的武器)」,一把刀長28厘米,另一把刀長24厘米,並以報紙包裹。

  當年案件提堂時,叔叔曾提及蔡經常自言自語,疑患有精神分裂症而不求醫,惟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報告指蔡沒有精神病。至於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因控方以無法證明被告有意圖把該刀作非法用途而決定撤控。

  慘遭殺害的士司機韋劍雄(48歲),駕駛的士十多年。慘殺案於前日(12日)凌晨發生,韋載一名外籍男乘客,駛至東邊街與皇后大道西交界一間酒店外,其間雙方疑因事發生激烈爭執,混亂間韋遭對方以利器襲擊及割頸,造成右頸近大動脈大量出血昏迷。韋送院經搶救後證實不治,現場的士車身及街上石壆均遺下大攤血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